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群效应显活力 析南京第5000名菲亚特车主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26日,南京菲亚特全系列产品升级上市,一位普通的南京市民赵先生成为了南京菲亚特2005升级款的第一个用户,也有幸成为了南京菲亚特产品在南京地区的第5000个用户。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常务副总经理景伯青亲自将车钥匙交到了赵先生的手中。

  “羊群效应”的启示

  活动结束后,赵先生的兴奋之情仍溢于言表,当我们问及这位幸运儿为什么会选择南京菲亚特时,听到是这样的回答:“主要是朋友们的推荐,他们让我知道了南京菲亚特的车辆质量过硬、油耗低、安全性强,性价比高,在南京本地的品牌维修服务也比较方便快捷。有那么多用户的支持就是对这个品牌最大的认可。”一番肺腑之言,让我们看到了“羊群效应”在汽车销售中的显现。

  “羊群效应”最早是股票投资中的一个术语,其主要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存在学习与模仿现象,从而导致他们在某段时期内买卖相同的股票。从赵先生购车的经历来看,在汽车销售中,也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定的“羊群效应”,且不容小觑。要知道在芸芸众车中找到一辆适合自己的车辆,这是很多消费者在面对铺天盖地关于车的舆论时所将面临的难题。这时候,出现羊群效应的出现也在所难免了。当然,这也能为汽车企业带来一定的销售业绩。关注“羊群效应”,无疑是掌握汽车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

  “羊群效应”的背后

  一般来说,羊群效应会出现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行业上。换个角度看,只有产品本身有着过硬人群的质量和在使用中的极高口碑,才会产生如此的影响,给企业带来的收益不仅体现在销售业绩上,更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建立了品牌忠实度。

  南京菲亚特商务部常务副总经理景伯青也证实了这一观点:“越来越多的南京人开始崇尚和信赖菲亚特这个品牌,并为这个南京本土汽车品牌感到自豪。如今南京菲亚特车型在南京紧凑型细分市场份额已经达到15%。除了老三样以外,南京菲亚特在南京地区已属强势品牌,并在逐步地扩大市场。与此同时,南京菲亚特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都表现出了优异的销售成绩。南京菲亚特汽车的品质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认可,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品牌忠实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其实,南京菲亚特在消费者心目中能有如此地位,并非一朝一夕所促成。自其上市以来,一直凭借卓越的品质和实惠的价格,以及细致入微的售后服务,使有着“世界家轿王”之称的菲亚特车型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内消费者的信赖。

  到了今年年初,南京菲亚特三大系列轿车又全线价格调整,似乎预示着今年菲亚特车将在国内家轿市场继续畅销的总体基调。据南京菲亚特品牌部部长陈思英介绍,上半年,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这三款车在全国各地的汽车销售市场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宠儿。继派力奥1.5EX出现脱销的场面之后,该品牌的另一主力车型菲亚特·西耶那再一次在全国范围内上演了一部销量飘红的好戏。1-7月份,南京菲亚特累计共销售20605辆。其中,今年7月份就卖了3010辆,与去年同期销售的1470辆相比,上涨高达105%。

  凭借着高性价比的优势,亲睐南京菲亚特的消费群体渐渐扩大,消费者也逐步建立了对菲亚特品牌的忠诚度,并把这种忠诚感染给自己的朋友。羊群效应渐渐形成,所带来的益处也就在日积月累中得以体现。

  正如赵先生所说,“现在南京街头到处可以看到南京菲亚特生产的汽车,我相信5000辆只是南京菲亚特的一个起点,必将有更多的南京人喜欢南京菲亚特的产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