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连线气象专家:北京8日至9日有大到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28   新浪网

  今天北京的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受台风“麦莎”的间接影响,今明两天,北京将有大到暴雨,市民对此十分关注。就此,新浪网上午电话连线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官杨克明先生。 网友讨论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新浪网:现在各大媒体都报道,今明两天北京会有大到暴雨,但到目前为止,市区还没有明显降雨。我们想知道这场雨到底会什么时候下,强度会有多大?

  杨克明:现在台风“麦莎”还在山东,今天上午进入渤海的南部海面,然后会继续向北走。现在它基本沿着119度北上,按照这个来说,影响北京应该主要是明天。对北京的降水还是存在着一些分歧意见,今天晚上到明天,北京可能是大到暴雨,主要是明天。

  新浪网:台风现在还在山东是吧?

  杨克明:对。它不会到北京来,明天主要是受台风环流的影响。不是说这个台风到北京来了。

  新浪网:北京只是受外围云系的影响?

  杨克明:主要受环流的影响,北京会出现大雨到暴雨,也不会出现非常大的可能性,现在看来条件也不是很具备。

  新浪网:就是说今天晚上的降雨强度不会特别大。

  杨克明:对,就是相对时间长一些,雨不会很大,估计雨要下到36个小时。

  新浪网:明天强度会增大?

  杨克明:明天会更大一些。大雨的累积降雨量是25毫米,这次累积降雨量估计有20到60毫米,局部可能还会大一些。

  新浪网:在暴雨的同时还会出现大风吗?

  杨克明:北京的风不会太大。主要是台风环流比较偏东,台风按照这个梯度前行,不在北京,主要是东边沿海风比较大。

  新浪网:你预计风力最大能到几级呢?

  杨克明:我看报的就是5级风。

  新浪网:有报道说密云和房山这样靠山的地区降雨强度会大一些?

  杨克明:这个也是有可能的,北京气象台预报有大暴雨,这样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不会大范围的出现这种大暴雨。

  新浪网:对于普通市民来讲,这场大雨对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主要有哪些方面呢?

  杨克明:大到暴雨对居民的出行是有影响的,如果雨比较大,有一些低洼的地方会积水,会造成交通堵塞,会让汽车熄火,就是说出行非常不方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