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科技与人才风暴”再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28  新浪汽车

  20名选手将参加全国首届“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

  新浪汽车讯 窗外台风猛烈,窗内吉利汽车“装配工”大赛如火如荼。来自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队、浙江豪情汽车制造公司队、浙江豪情汽车第一分公司队、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队4支代表队的30名成员,竞技能、比水平、展示着吉利员工的风采,也将吉利控股集团的“科技与人才风暴”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8月5日,伴随着吉利进行曲,选手、裁判员、领导及嘉宾依次入场。集团副总裁张爱群主主持了本次大赛。北京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史仲光、浙江省劳动厅副厅长邵爱琴、集团常务副总裁杨健、集团副总裁沈奉燮发表致辞。

  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专门成立了裁判团,由22人组成。赛前,裁判团全体成员和选手代表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最后经过抽签,30名选手分五组进行比赛,竞赛项目主要有车辆拆装调整检测和故障排除。

  拆装、故障排除、调试……既要争分夺秒,又要操作规范,窗外风雨交加,而选手们已是汗如雨下。4个多小时后,紧张的“实地战斗”终于宣告结束。大多数选手在工具使用及安全文明操作上到位。大赛最后评出团体优胜奖、团体鼓励奖各一个,前5名选手获得“吉利集团技术标兵”称号、5名选手获得“吉利集团技术能手”称号、此外还有10个优胜奖。前20名选手将有幸参加10月份的全国大赛。

  赛后,史仲光主任表示,这次全国首届“汽车装调工”职业技能大赛已经有9大集团22个企业43个车型参加。吉利控股集团作为民营汽车企业,第一次参与这种全国性的技能比赛,起点非常高。史仲光主任认为,吉利汽车“装配工”技能大比赛无论在环境布置还是人员组织上都比较规范,比较接近全国大赛的程序。而且很多技术骨干顶着台风从各大基地赶来参赛,这也说明了企业非常重视技能比武。此外,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对个人成长可以实现一个飞跃,这对个人、企业、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

  另悉,汽车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上海分中心办公室主任姚峥,台州劳动局就业工资和技能管理处处长李临华,台州总工会副主席王玲芳,临海劳动局副局长郑必考,临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吕信行,临海市团市委副书记陈建明,大洋开发区团委书记汪颖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

  龚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