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情203A:成就吉利大业的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27  新浪汽车

  豪情203A舒适型是吉利集团2004年5月推出的豪情203A系列车型之一。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吉利旗下开发最早、上市时间最长的一款车,豪情已经日臻完善,是吉利目前最成熟的产品之一,在动力、内饰、外形等方面,都已经确立了经济型轿车领头羊的地位。

  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应用了吉利自己研发的整体手动五前进变速器。而在价格上,仍然遵循吉利一贯的“创造超值生活”的产品理念,33999元。此前,小排量汽车变速器基本上都只有4个前进挡。而四速变速器,普遍具有动力性差、高速时油耗高的弱点。变为5速后,这一弱点明显改善。整体5挡变速器主要是针对省油而设计,高速时应用5挡会有效降低发动机转速,使整车在动力性及油耗上均有明显改善。整体手动五前进变速器从本质上不同于“4+1”等形式,整体性能和安全性更趋完美。5档变速箱的行星齿轮更密,与车速的适应范围更广,有效降低发动机转速,提高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效率,使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

  豪情203A的制动系统还是不错的。它采用了前盘后鼓并辅以真空助力的制动系统,在行驶中的制动表现好,踩下刹车踏板后,前期制动力明显,车速显著下降,而车身在低速情况下的控制还是十分轻松的。同时,吉利在价格允许的范围内做了尽可能的安排,前排座椅配置了三点式安全带。在感知到碰撞发生的瞬间,安全带自动收紧,将人紧紧地固定在座椅上,从而保护乘客的生命安全。后门儿童保护装置、制动衬片磨损限量报警装置则更进一步,防患于未然。

  豪情203A系列车型,显示了吉利的发展和实力。现在,吉利已经拥有了从车型、发动机到电子助力转向、变速箱的研发和生产的能力,这是吉利汽车价格优势的原因所在,也是国内其他汽车生产厂家在自主研发上所望尘莫及的。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