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现代否认为自主品牌弃江淮 称其更看重广汽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3:08 南方都市报

  记者上周从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江淮与现代的合资一事仍在搁浅之中,对于近期江淮有人士发表言论认为现代与江淮的合资是因为江淮发展自主品牌,现代中国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一说法并不恰当。这位人士称:“现代在中国是长项投资,是出于长远的战略考虑来选择合作伙伴,并不会狭隘地看待合作伙伴发展自主品牌的问题。”

  新格尔发归属成合作障碍?

  有媒体报道指出,近日江淮在京举办的活动时有内部人士透露,现代与江淮的最主要的分歧来自新格尔发重卡。在合资意向签署后,韩国现代提出要求,把生产瑞风发动机、江淮客车以及生产新格尔发重卡系列的所有商用车资产打包进合资企业,双方各占合资公司50%的股份。而江淮汽车则希望把目前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格尔发重卡生产平台排除在合资企业之外。当时双方都没有让步,最终导致了江淮汽车与现代的“分手”。

  选择广汽只因看重其资源

  而有广州资深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现代在择偶时不得不看重对方的资源,包括“政府资源、产品目录、发动机项目资源等等。”这位经销商表示,现代在中国急于进取,如果合作伙伴无法提供其想要的资源,现代只有另谋他就。

  据现代中国有关人士表示,本应充当调和角色的现代中国当前的主要工作仍是自身的机构、人事等内部事务的调理。据悉,本月开始,现代-起亚中国整车事业部已合并入现代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其中的一个部门。之前现代-起亚中国整车事业部一直作为现代在中国进口车业务的管理部门独立运营。

  本报记者 朱卓华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