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引领一汽反攻战役 菜单化生产9月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28  新京报

  近期因A6换代而在豪华车市场丧城失地的奥迪正在酝酿下半年反攻三大战役。据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军和邱山祥透露,今年9月国产奥迪A6L将开始试行菜单化生产;包括机场服务等一系列“增值方案”将在近期陆续展开;此外年内A6L 2.0T、新A4及数款奥迪进口车将推向市场。

  首开菜单式销售先河

  受到A6L换代的影响,国内豪华车市场传统霸主奥迪在2005年“丧城失地”,上半年销量约为2万辆,同比下降30%;盈利支柱的表现疲软直接导致一汽大众年初即遭遇连续亏损,直至近期才止住下滑势头。

  奥迪A6L上市初期46.22万元~64.96万元的定价使人们怀疑奥迪已经放弃了45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但张晓军对此说法予以坚决否认:“公布价格的6款车型装备水平都比较高,9月起一汽大众将开始试行菜单式销售,而A6L2.4的基本价是38.7万元。”

  “菜单式销售”是欧美汽车发达国家目前广泛采用的汽车销售模式。在保留涉及安全和基本舒适要求的基础配置之上,消费者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像“点菜”一样自行决定诸如天窗、皮椅、DVD等装备的取舍。

  由于菜单式销售涉及备件、物流、生产、销售、订单软件等多个环节,一汽大众已为菜单式生产进行了历时三年多的前期准备和磨合。“试行初期消费者的提车周期需要三个月。”张晓军说,“不过我们消费者接受全新销售模式需要一定过程,不愿意等待的消费者仍然可以购买厂家推出的几个型号。”

  多款新车拓宽覆盖领域

  一汽大众总经理秦焕明在展会现场透露,一汽大众新一代奥迪A4将在年内上市;而一汽大众销售公司人士证实,在年内A6L 2.0T版本也将投放市场。

  “2.0T版本的基本价格肯定会比2.4版本的价格低一些。”张晓军说。

  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邱山祥则透露,继奥迪A8纳入一汽大众销售渠道之后,今年将有几款奥迪进口车型在国内正式开始销售,但目前车型名单尚不便透露。

  本报记者张齐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