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供油紧张还要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06  深圳特区报

  油站告急90号汽油多数缺货97号汽油限量供应

  供油紧张状况还要持续几天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90号汽油大面积告急,97号汽油限量供应,部分小加油站全面停售……持续一段时间的油荒尚未解决,新一轮台风“麦莎”又将供油紧张状况更推一步。昨日,记者在市内多个加油站看到,已经没有多少加油站有90号汽油供应,部分加油站97号也只能一次供应150元。业内人士称,这种局面可能还将持续四五天。

  7月底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成品油供应紧张的报道此起彼伏。从长沙、南京,到佛山、广州、东莞,一路都是“油荒”,尽管深圳成品油库存稍稍宽裕,勉强多维持了几天,但也架不住这种大面积缺油的态势。从上周五开始,我市已有部分加油站陆续停售90号汽油,一些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系统外的社会加油站则全部售罄,停止营业。

  昨天下午,记者沿深南大道及北环了解情况。在北环大道边挨近香梅路的国贸加油站,记者的车还没进场,远远就有两个加油工朝这边挥手:“没油加了!”只见整个加油站空空荡荡,一辆车都没有,只留下两个加油工在值班留守。记者问他们什么时候停止加油的,还有多久才能有油加?他们告诉记者:“停了两三天啦。到哪里都拉不到油,有什么办法!什么时候能运到油,谁也不知道,等着吧!”在不远处香梅路口的中石油加油站,这里倒是一片忙碌景象,不少车在排着队等着加油。一辆车刚轮到加油,车主一报出“90号”,加油工马上问:“请问您有没有贵宾卡?我们现在没有贵宾卡不能加90号油了。”

  在深南大道沿线的几个加油站情况也大致一样。在华侨城康佳路口的加油站,也是只有几个加油工值班,整个加油站已经停售两天了。在深大北门附近的几个加油站,90号汽油一律缺货,97号油也只能限量加150元。

  据一位加油站经理介绍,这两天全市至少有80%以上的加油站90号汽油断货,93号和97号汽油稍好一点,但也主要是一些中石化的自营加油站比较充足,一些联营油站和社会加油站很难拿到货,不得不限量供应,或者暂停营业。他分析,这种紧缺局面除了受全国性油品资源紧张这一大环境的影响,前几天华东海面的台风“麦莎”对此也有一定影响。因为深圳的成品油有近一半来自华东地区的炼油厂,一次台风至少造成好几天运输阻碍。

  这种严重缺油的局面还将持续多久?业内人士估计,至少还得四五天时间。一是台风影响过去后,来自华东的油轮可以恢复正常行驶,将有部分成品油运抵深圳。二是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近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增调事宜。从会议传出的消息称,中石化总部已经专门下了调度令,要求8月份的油品进库量在10日左右达到当月计划量的40%。同时,中石化广东公司还在不断加大自采量,特别是省外的自采资源,每个月要安排20万吨自采量,到上周末已落实了10万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