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膜遭遇“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44  新闻午报

  加拿大ACE安全膜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Harry Kater日前在杭州宣布,将与其大中华区独家代理中福瑞达国际商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设立“ACE项目施工准备中心”,并将加快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直营网络建设,预计至2006年底建立500个旗舰店。

  选安全膜要看准代理商

  中福瑞达总经理乔森对记者表示,目前汽车贴膜市场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他指出这是对其战略目标的较大阻力。今年春天,江苏出现了另一家“加拿大ACE安全膜中国唯一经销商”,该公司销售的安全防爆膜贴有两种商标,一种是“ACE”,一种是“ACD”,包装上还有“ProductofCanada”的字样。这些产品均来自康证公司,而后者为“ACE北京代理商凌讯达公司”营销点。

  而北京凌讯达负责人马金伟表示,中福瑞达的确是ACE在中国唯一的代理商,但这并不意味着凌讯达所经销的安全膜就是假货。据其介绍,凌讯达于1999年10月26日与加拿大和美国的合资公司ACE/ClearDefense签署合作协议,成为其玻璃防护膜授权代理销售商。加拿大ACE总部解释称,ACE/ClearDefense是加拿大ACE安全膜公司的一部分,法人是一个。北京凌讯达在1999年所签署的协议是销售ACE/ClearDefense代理的太阳膜而非ACE防爆安全膜,该协议早已在2000年就到期了,而凌讯达与ACE公司从未有过任何正式协议。

  贴膜市场呼唤行业标准

  乔森对目前贴膜市场的混乱深感忧虑。据介绍,用中福瑞达的防盗级安全膜贴一辆车最低价是2000元,合计4个平方米材料,材料成本接近1500元。而标称型号类同的凌讯达产品批发给经销商每卷近20平方米却只要300元,卖给消费者时每平方米达到400元,核算下来每卷销售额达到8千元。假冒产品的暴利是不法商人对太阳膜业务趋之若鹜的真正原因。

  上海费尔汽车隔热膜有限公司的赵菲透露,目前国内没有专门的玻璃安全膜标准,甚至连安全膜进出口检验标准都还没有,汽车玻璃安全防护标准就更没有了。而行业标准的缺失,也导致质监部门很难发挥质量监督作用。(古哥)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