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B53样车出炉06年投产 可能引进C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44  新京报

  东风雪铁龙即将投产的B53与雪铁龙C4源于同一平台。资料图片

  记者上周获悉,东风雪铁龙将于明年正式投产的代号为B53的新车型样车已经正式推出。据一位神龙公司内部人士介绍,目前他所能看到的样车只有一辆,从外形上看是一款中高级三厢轿车,整体车长要长于帕萨特,而和雅阁类似,车长超过4.7米。据该人士介绍,目前该车已经出现在神龙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因此可以判断的是该车的正式投产工作已接近尾声。

  B53与C4很相近

  该人士的描述证实了本报此前对B53的描述。此前曾有神龙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B53将是一款在雪铁龙C4平台上开发的新车,排量大于2.0升,承担一部分公务市场职能,其定位要高于目前的帕萨特。而PSA集团雪铁龙汽车公司总经理萨提内曾表示,将会让雪铁龙C4国产。但实际情况却是,B53是一款在雪铁龙C4之外开发的产品。该车源于雪铁龙C4,但在其基础上进行了适合中国市场的改进,外形则针对中国市场重新设计过,但内饰与雪铁龙C4相仿。

  T21可能是C2

  目前东风雪铁龙内部除B53外还有代号为T21的新车引进计划。东风雪铁龙方面尽管承认了T21计划的存在,但并未透露其所代表的具体车型。此前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曾表示将考虑引进一个中国化的C3.但目前有消息传出,T21的真面目将是雪铁龙C2,此前也有雪铁龙方面人士向记者询问过对C2如若引入中国市场,将会有何种表现的看法。据悉,这两款车型都将在明年正式投产上市。

  饱和产能制约新产品推出

  作为国内第一条15万辆产能轿车生产线,神龙目前的生产体系已经维持了10余年。而对于新车的引进主要是受到目前产能的制约。为此,神龙在现有的基础上进行了产能同样为15万辆的第二工厂的建设。此前神龙公司方面人士曾表示,有关第二条生产线将不会早于今年建成,因此,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新车引入的时间表。目前神龙公司的生产线要承担包括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在内的总共六款车型的生产任务,而在今年引入标致206之后,总车型数将增加到七款。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