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新车借车展上市 供应量增多将导致价格战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0:39  新京报

  吉利夏利同推新车

  第四届长春车展为上周平淡的车市增添了浓重一笔。除了美女以外,不少新车也借此机会亮相。

  惯以低价入市的吉利,推出了售价5.98万元的吉利1.3L自由舰,这是吉利对其1.6L自由舰系列的一个补充。其宽大的车体,众多的配置让不少想掏钱买夏利的消费者怦然心动。相应的,天津一汽在车展上推出了新款夏利N3,其中三厢N31.3L带助力转向的车型售价为5.88万元。与此同时,部分老款N3车型在新款推出的同时也降价3000元到5000元不等。这使得利润压缩空间本来就小的微型车、经济型车市场压力进一步增大。

  此外,东风本田在车展上也推出了手动挡的CR- V,改变了国产CR-V只有自动挡没有手动挡的现状。这无疑让为油耗困惑的消费者多了一份心动的选择,毕竟手动挡比自动挡更省油。而一汽-大众借家门边的车展又推出1.8T运动版宝来,不过25.98万元的售价还是被业内人士认为偏高,难以对市场形成冲击。

  下半年汽车供应量将增加

  有关市场人士认为,微型车市场的热闹揭开了下半年车市大战的一角。上周,包括东风雪铁龙、北京现代在内的各家企业已经调高了排产计划,有的甚至高出原计划的30%.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产量的增加无疑会改善市场供求情况,下半年价格波动将会大于上半年。7月份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上油价飙升,来自北方市场及亚运村汽车市场的销售统计,都有约百辆销量的下滑。从历年销售曲线看,临近10月前的8、9月份将会重燃市场激情。近期又传出北京要在9月份率先实施国3排放标准,虽然相配套的OBD车载诊断系统有可能延后采用,但改造成国3标准的车辆成本增加将是无疑趋势。外部用车环境上将难以再激起消费热情,汽车市场更趋于理性和稳重。

  本报记者涂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