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装修--实车测试道奇公羊隔断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04  世界汽车

  买一所房子,主人理所当然地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装修,但是买一辆汽车,可不可以自己设计格局呢?这是世界上第一款中间带有隔断的7座公羊商务车,而且隔断的设计者便是来自中国的一位消费者。

  在豪华商务车阵营当中,道奇公羊绝对处于领跑的地位。在中国地区销售的公羊大致有7座、9座和12座三种,其中7座车最受欢迎。

  2004年底,中国北京有一位消费者对7座公羊的内部格局,提出了自己个性化构思,通过与经销商沟通,直接向美国的公羊工厂下了订单。2005年4月,这辆世界惟一的一款中间加有隔断的公羊便运到了中国。

  这辆个性化的公羊主要是将驾驶区域划分出去,在前排座椅的后方加了一道隔断,其它配置基本上没有变化。这种设计的最大好处是保证了后部分乘员舱的私密性,而且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豪华感受。原来位于驾驶席与副驾驶席之间的小吧台,整体设计到隔断下方,布局更加合理,车载冰箱的容积也有所增加。吧台的台面采用红棕色的胡桃木,台面的两侧向上延伸,将原来位于前排座椅后面的液晶屏布置其中,整体效果非常好。隔断中间位置是一个带有两层挡板的窗口,一层是透明玻璃,一层是实心板,可以根据不同需要电动任意调节。为了美观协调,在窗口的两侧各设计一个储物袋,并用同样的胡桃木细心装饰一番。整个隔断设计得既豪华又实用,比例协调,完全融入车内豪华的气氛当中。至于车内其它的豪华设施,在本刊的2005年第3期中介绍得已经非常详细,这里就不再赘述。

  有利必有弊,宽300mm左右的隔断使室内空间不得不略微作出牺牲,后排原来的三折软床被迫变为两折,而且后背箱的空间也基本上为零,一些例如行李等略微大一些的物品,在公羊上面很难找到栖身之所。还好,车厢内篷顶有一些储物格,一些随身的小物品不必担心无处可放。另一方面,由于车身的框架并没有变,公羊特有的两折车门,受到隔断的影响,由里面开启时稍微费事。

  总的看来,隔断为公羊增加了豪华的气氛,如果车门位置能够稍向后移一些的话将会更加完美,不过如果改变车身框架,那将会是一个相当大的投入。

  道奇公羊资料

  参考价格 80万元

  技术参数

  性能

  百公里油耗,L 18

  最高车速,km/h 180

  外形参数

  长/宽/高,mm 5300/2000/2350

  轴距,mm 3230

  整备质量,kg 3200

  油箱容积,L 133

  发动机

  发动机型式 V8

  排气量,L 5.2

  最大功率,kW (r/min) 170(4400)

  最大转矩,N·m (r/min) 440(3200)

  底盘参数

  驱动型式 后轮驱动

  变速器 4挡自动

  转向 动力转向

  制动器

  前/后 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轮胎规格 245/75 R16

  主要配置

  ABS、双安全气囊、遥控中央门锁、手动空调、巡航定速系统、真皮旋转按摩座椅、隔断、吧台、冰箱、写字桌、双卡车载电话、车载电脑(配无线键盘、鼠标)、星光车顶、

  烟雾/CO2报警器、DVD数码家庭影院、游戏机插座、10碟CD、折叠沙发床、吸尘器

   文/图 景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