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混合动力车望博头彩 普锐斯预计明年初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7:37  东方早报

  丰田联手国内合作伙伴一汽在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正式宣布,今年内将在双方新合资成立的长春丰越公司生产混合动力轿车普锐斯(PRIUS),预计明年初即可上市。据悉,一汽将是丰田海外生产普锐斯的首家企业,同时普锐斯也有望成为首款国产混合动力轿车。

  借着长春车展的人气,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昨天正式宣布,普锐斯将放在新成立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简称“长春丰越公司”)生产,其中,一汽和丰田各占股50%。

  同时,丰田汽车中国公司总代表服部告诉记者,普锐斯年内就能进行生产,明年初即可上市。据悉,丰田和一汽已经于8月3日签订了技术专利协定。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的奇瑞长安也都在研发混合动力轿车,但是,近期两家都没有推出混合动力轿车的计划,奇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奇瑞首款自主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预计会在2007年展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普锐斯有望成为首款国产的混合动力轿车。

  早报记者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