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不断上涨和高油价影响八成消费者购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0:36  北京晚报

  频繁上涨的油价已经在左右人们的购车计划。在一个关于“油价再次上涨,这会影响您的购车计划吗?”的网上调查中,80%的参加调查者表示,油价上涨影响了他们的购车计划。

  来自以往的车市调查结果显示,高油价客观上会对汽车消费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但以往数次油价变化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并不显著。业内专家认为,随着油价的进一步上涨,油价对车市的负面作用将越来越明显。首当其冲的是那些经济型轿车销售。

  专家表示,由于收入水平的不同,油价变化对不同收入群体的影响有很大的差异,收入水平相对较高的消费者通常并不会因油价变化而改变汽车购买习惯,因为既然买得起车,就不会太在乎多出来那点儿油钱。而一些对油价变化敏感的消费者往往是打算购买档次较低的私家车,油价频繁上涨将会推迟甚至打消他们的购车计划。

  在北京,目前购买中低档轿车的消费者已经占到80%以上的比例,这些消费者原本是指望买辆价格实惠的车作为家庭用车,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但越来越高的油价逼迫他们不得不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有经济条件相对较好一些的往往会将购车的档次往下降,更多的人甚至会推迟或打消近期购车的念头。 (记者王军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