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线产品直击长春车展 品牌战略开创市场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22:32  新浪汽车

  8月4日,国内著名的三大车展之一长春车展隆重揭幕。此次车展规模远远超过上届,直逼日本东京车展。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余家汽车整车及配套生产企业、全球各大知名汽车生产企业均全面出击,以豪华阵容加盟车展,使此次汽博会全面升级。

  东风悦达起亚携旗下所有旗舰产品——千里马、Optima远舰、起亚嘉华以及即将上市的赛拉图悉数亮相,布阵于长春国际展览中心E06馆,参展面积近千平方米,为此次盛会增色不少。

  步步为营,品牌战略成效显著

  东风悦达起亚步步为营,通过实施连续性的品牌战略,逐渐显现出品牌威力,企业品牌知名度和满意度大大提高,在本次车展上吸引了各大媒体和消费者的目光。

  今年年初,韩国起亚集团在全球同步推出了品牌战略东风悦达起亚-激情超越梦想 “The Power to Surprise”。作为起亚集团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也于4月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推出这一品牌战略。与此战略同时亮相的明星中级新车赛拉图(CERATO)也在上海车展上隆重登台,引起轰动并荣获”最值期待车型”称号。

  第一波品牌攻势正劲,东风悦达起亚又强势推出品牌战略的第二步——全国经销商培训。这个活动涵盖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等一线城市,有计划地对全国经销商进行品牌传播培训,以达到规范东风悦达起亚各品牌的传播及推广,加强相互间联系配合的要旨。此举将起亚全球品牌战略迅速、准确地深入到销售一线,已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有效传播。

  6月份,东风悦达起亚开始了品牌战略的第三步强大攻势,加大了品牌宣传力度,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各大媒体上投放大量广告,将品牌战略再度向前推进。一时间,“起亚,让世界更兴奋”主题广告随处可见,“The Power to Surprise”以及与其相对应的中文战略标识“激情超越梦想”无处不在。

  配合品牌战略的逐级展开,公司一系列大手笔的汽车营销和品牌塑造活动也强档出击,市场反响极为强烈,销售量节节攀升。6月份的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0,000台,在国内汽车市场平淡的情况下辟得蹊径。东风悦达起亚全国范围的品牌调查显示,68%的调查者能正确写出起亚企业全球品牌口号“激情超越梦想”的广告语,74%的调查者知道刘翔是千里马的广告代言人,对于东风悦达起亚近期的“起亚,让世界更兴奋”品牌广告,86%的调查者表示曾经在公司楼宇电视和电视台、杂志等媒体上看到,并留下了深刻印象。调查结果表明,东风悦达起亚的企业品牌知名度和满意度均已得到大幅度提升,品牌战略收效明显。

  此次长春车展也贯穿了“激情超越梦想”的品牌战略,展位布置大气动感、充满活力,突出起亚汽车产品的总体风格与特色。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长风破浪、直挂云帆之势崭露无遗。

  CERATO上市近在眉睫,将成东风悦达起亚中流砥柱

  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战略步步为营,产品市场开拓也稳扎稳打。此次在车展上为众多闪光灯追逐的全新明星中级车赛拉图,是东风悦达起亚为国内消费者贡献的又一力作。赛拉图已定于8月18日上市,将成为长春车展后国内第一款上市新车。该车自7月18日接受预订以来,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全国4S店门庭若市,场面火爆异常。

  在新车频出的今年,赛拉图能始终吸引住消费者的关注,得益于其内外兼修的不凡功力。“内”是指赛拉图优异的性能,其杰出的安全配置、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简洁现代的内饰、干净灵敏的操控性、一流的降噪设施等优点,已经被消费者所认知。从前期媒体试车活动的反馈来看,试驾者普遍认为赛拉图制动性能突出,转向精确度高,降噪性能优异,悬挂舒适,底盘调校到位,操控性和驱动性也非常出色。

  “外”是指赛拉图风尚动感的外观、恰当的定位和东风悦达起亚有效的营销传播策略,使得赛拉图能一直抓住消费者的心。此前的大理试车等一系列试驾活动使赛拉图优异的整体性能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和赞赏,一些独到和细微的优点也被发掘出来;而赛拉图中文名征集、风尚之星评选、邀黄征拍MV、巴黎风情游等一系列品牌传播活动则使赛拉图风尚动感的魅力最大化,其面向心态年轻、充满激情、敢于冒险而又注重家庭氛围的新一代成功人士的中级车定位已经有效地被消费者认知和认同。

  目前,赛拉图预订情况火爆。作为一款极具竞争力、定位独特恰当、充满风尚动感魅力的中级车,赛拉图于本次长春车展上亮相,如同吹响冲锋前的号角。随着8月18日赛拉图全国同步上市,其风尚潮流将席卷全国。

  千里马一马当先,远舰嘉华如虎添翼

  赛拉图的诞生完善了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矩阵,意义非凡;千里马、远舰、嘉华同样表现了东风悦达起亚强大的战斗力。

  车市历经2004年的价格混战,到今年上半年已略显平淡,然而千里马却一马当先,在与同级车的赛跑中,表现出逆市而上、愈战愈强的经典本色。至2004年底千里马总销量突破10万辆;今年年初,性能更佳、面孔更新的05款新千里马推出,前六个月新千里马的销量突破3万辆,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别轿车市场上名列前茅;6月份的单月销量超7,000辆,创历史新高。

  如果说千里马一路战绩不凡,为东风悦达起亚攻城累累,那么远舰嘉华两员大将则令东风悦达起亚如虎添翼。

  为进一步提升远舰的销售业绩,东风悦达起亚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奇招迭出,令人拍案叫绝。规模空前的Optima远舰“百人百日试驾活动”广受好评,一度在业界造成轰动; “购买Optima远舰 抽奖韩国游”活动,让车主在购得中级车性价比典范远舰的同时,还可享受一次高性价比的韩国游。这一系列活动的先后推出,使得远舰口碑和销量齐头并进:荣获“2005年最具性价比车型”称号,销量以平均每月20%左右的速度稳步上升,6月份单月销量比1月份翻了一番。自以高姿态进入高级出租车市场以来,远舰的知名度和好感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去年7月以“专机”姿态入市并彻底改变中国高端MPV市场格局的起亚嘉华,上月迎来了上市一周年纪念日。为表庆祝,东风悦达起亚于7月中下旬举行了起亚嘉华“周年巡礼,尊宠相随”活动,真心回馈客户的支持。此前嘉华联手广发银行,在中国高端商务人士较为集中的广东地区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嘉华“专享先机”联合活动。这一活动成效显著,广东地区5月销量比4月份提升了20%。

  起亚嘉华在国际市场上声名显赫,囊括了众多全球性著名专业汽车评测机构、专业汽车媒体评选的MPV类奖项,保持着每年25万辆的全球销量,在欧美及亚洲市场压倒美、日、欧同类产品,位居销量榜首。在2004年10月美国权威消费者调研机构所做的消费者调查中,起亚嘉华以731分再获综合价值第一名,“全球车”霸气无人能敌。

  起跑新高,看东风悦达起亚车市再掀高潮

  长春汽车博览会上,东风悦达起亚让人们领略了其蓬勃朝气的发展势头,从全线品牌登陆上海车展,到这次赛拉图上市之前强势参展长春车展,在这一阶段,东风悦达起亚稳打稳扎,步步为营,获得了品牌战略和销量业绩共同提升的双丰收。这是一份圆满的答卷,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车展之后,充满风尚动感魅力的全新中级车赛拉图随即强势上市,更多大手笔的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活动将陆续推出,东风悦达起亚定以其勃勃生机,在中国车市上再掀高潮!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