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加顺“心”--小试全顺17座TCI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13  汽车导报

  换上一台度身定制、技术先进的中冷柴油机后,全顺的行车表现更为轻快,也更加对得起车上的宾客。

  去年我们曾对9座的全顺“新空间”进行过测试,对该车的评价是发动机动力略显不足,车厢乘坐气氛较优秀。如果配备一台更先进完善的发动机,应能进一步提升档次。这次试驾的新全顺果然满足了我们当时的要求。

  新推出的17座全顺搭载了国际著名发动机设计公司AVL为其量身定做的全新中冷柴油机(称为TCI发动机),这主要是为了提高长轴车型(包括15座和17座)在客运、旅游市场的竞争力。因为柴油发动机的营运成本的确有优势,而原有的柴油机在动力和舒适性却不能满足现代的高要求。

  动力充足

  闲话少说,打开车门,踏上宽大的脚踏板,坐进让人感觉舒适的驾驶室,调整好座椅,透过挡风玻璃向外望去,眼前一览无遗。任何第一次驾驶全顺的人在开着它驶上车水马龙的闹市之初,都会非常谨慎,生怕这庞然大物与周遭发生擦碰。但经过10多分钟的穿梭后,我发现5918×2140×2640mm的体积虽大,3.5吨的重量虽重,但在市内游走却并不累赘。2.8升中冷增压发动机将其驱动却并不是件难事儿,在人车混杂的马路上超车、并线游刃有余,尤其是当汽车在一些高架路段爬坡时也丝毫不显吃力。轻踩油门,发动机的强大低转扭力轻松将车体推进,此时发动机的噪音并不像通常的柴油机那样巨大,在驾驶室内交谈也无须提高嗓门,这都得益于这款全新中冷增压柴油发动机有着更高的完善性。

  更完善的全顺

  试驾当天,气象台预报说南昌当地的最高温度摄氏33度,但由于空调功率强大,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驾乘环境始终清新舒适。为了满足旅游、客运市场的需求,这款17座中冷柴油增压版全顺的车厢尾部增设了一个出风口,以确保凉风送抵车内每个角落。我们还做了一个小测试:紧闭门窗,让汽车在烈日下暴晒,车内温度上升到38摄氏度之后打开空调,此时车内温度下降到30摄氏度用时仅为5分钟。

  另外,全顺装配了原装进口福特转向系统,方向盘操作起来轻便灵活;大尺寸四辐式转向盘助力适中;再配合可八向调节高低和角度的驾驶座椅以及液压式离合器,操作起来的力度和小轿车并无太大不同。即使是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行驶,逐渐也能做到轻松自如,这解释了为何全顺能够在欧洲市场大获成功。

  撰文:谢忻 摄影:小莫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