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车聚会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25  新闻晨报

  从机场的旅客到街头的广告,从出租车里的广播到电视中的各类新闻,昨天,长春几乎沉浸在车展开幕的热闹中。作为在长春GDP中占到70%以上份额的支柱产业,汽车工业在长春的发展受到各方关注。

  长春车展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与北京和上海车展相比,长春车展特色相当明显。

  特色一:新车集中上市

  下半年即将投放市场的新车将长春车展作为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天津夏利“N3东风”、本田CRV手动档2.0,吉利自由舰”等纷纷在昨天的车展媒体日上宣布上市,加上之前刚刚宣布接受预定的长安福特“福克斯”,宝来运动版,车商进入主流中低端轿车市场的脚步仍然不慢。

  随着大批新车登台亮相,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在需求稳步增加的情况下,新车大批上市,上半年的供需平衡很可能被打破,价格战已经在一些市场上出现苗头。

  与上海、北京车展上比较传统的新车上市形式不同,长春车展上,车展方面给了观众更多的与汽车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相当一部分汽车参展商在展会期间推出了试乘、试驾等活动,在主会场后面的空地上,试乘试驾场地面积达到3.35万平方米,德国大众、海南马自达东南等厂商提供的车辆将在不同时间段举行试乘试驾活动。

  特色二:老爷车齐亮相

  长春车展的官方名称叫做“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这与车展不同,一字之差的背后是文化在长春车展中的体现。车展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有20多辆颇有渊源的老爷车亮相,这可能是国内汽车届规模最大的一次老爷车展。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周恩来总理座驾“CA-770”,这台车曾经得到了尼克松的高度评价,上海汽车制造厂出品的“凤凰760”目前国内仅存不到5台。在国外老爷车方面,有毛主席曾经坐过的“吉斯110”,曾参加焦裕禄、坠子王后等20多部电影电视剧拍摄的“胜利M20”,1930年的“雪弗莱无敌”,1966年帝国公司“黑美人”轿车等。

  -宝来 一汽 大众宝来R(运动版)和宝来1.8L限量车型在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其中宝来1.8L限量车型,是以宝来1.8L舒适型为基础,在性能配备和内、外饰上都进行了更新和改进。

  -一汽 一汽大众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相继开发生产出了开迪警务用车、开迪新闻采访专用车、开迪邮政专用车、开迪保险勘察专用车等,这些是一汽大众进军多功能轿车行业市场的一个开端。

  -中兴 中兴公司首次展示了第一款中高档多功能越野车——“无限”。“无限”融合了轿车、旅行车、SUV等车型的诸多优势,具有轿车般的舒适感觉。

  -丰田 丰田概念车i-unit吸引了众多车迷的眼球。这款车的LED可以改变,也可订制车身。尺寸与人接近,超轻量小型车身能够融入日常场景中。该车重量为180千克,配备锂离子电池,采用后轮直接驱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