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中场--测试斯柯达速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23  世界汽车

图为斯柯达速派外观图片

  不足中国国土面积百分之一的捷克,拥有着一支不容小觑的足球队,内德维德、波波斯基等组成的中场令任何对手胆寒。不仅如此,捷克还拥有着一个令人尊敬的百年品牌——斯柯达,其主力车型速派经过2004年的全面改进,以低价、高配和高性能的姿态稳稳地在中高端汽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对于斯柯达这个品牌,大多数中国人都会感觉到遥远与陌生,不过斯柯达汽车公司自1895年成立至今已有愈百年的历史,是世界上4个具有百年历史的老牌汽车厂之一。

  创始人V·Laurin和V·Klemen分别是机械工程师和书商,1895年两人合伙成立劳林&克莱门特公司,开始生产自行车。1898年秋,第一辆以L&K命名的摩托车推向市场,并获得成功。1905年,公司集中精力投入汽车的开发,同年第一款Voiturette A问世,由此开始了斯柯达汽车的历史。

  20世纪20~30年代,斯柯达所生产的高档豪华轿车在世界汽车工业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1924年,获许生产豪华车型Hispano Suiza,这款车堪称当时世界上最贵的汽车,它的底盘比当时的劳斯莱斯还贵。1926年,第一辆Hispano Suiza献给了第一任捷克斯洛伐克总统马萨里克。这款车采用排量为6.654L的6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5kW,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0km/h。

  30年代中期,随着公司的发展以及销量的上升,速派系列开始出现。1991年4月6日,斯柯达加入德国大众集团。

  2001年9月,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斯柯达推出融入大众血统的旗舰车型速派,并在2004年对这款车进行改进。

  外形内敛,与帕萨特B5有几分神似

  第一眼看到速派,便被它“气定神闲”的内敛气质所吸引,同时帕萨特B5的影子也不自觉地蹦出脑海。速派的车身造型与同门师兄弟帕萨特B5很相近,周身洋溢着圆润与沉稳,特别是前后灯组的造型以及车身侧面的线条,与帕萨特很相象。

  速派的前脸在充分发扬大众风格的同时,也极力保留了斯柯达的传统:上下两部分散热格栅,全部采用直瀑式造型。速派的尾部比帕萨特要圆润一些,尾灯组虽然外形有一些相象,但是灯组的内部设计各不相同。

  另外,速派采用了只有在奥迪A8上才出现的太阳能天窗,这种天窗的最大好处是能够将太阳能转换成为电能,通过通风装置保证车内空气的流通,维持车内适宜的温度。这样就不用担心在炎热的夏天,会由于长时间停放,而令车内温度升高,形成“蒸笼”的尴尬局面。

  内饰沉稳气派,配置豪华

  速派采用浅色真皮内饰,搭配胡桃木装饰的中控台,营造了一种清新豪华的内部氛围。中控台的正中位置设有一个液晶屏幕,可以播放DVD,并在旁边设有一部车载电话。驾驶席座椅电动多向调节,并有3组记忆功能。除此之外,速派在安全上投入了很大的力气,ESP系统以及8安全气囊都成为标准配置。

  其实,速派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多处的人性化设计,这在豪华的商务车上并不多见。在左后门的内侧,设有一个雨伞箱,内有排水槽,并配有一把原装的雨伞。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放倒后,露出一个黑色的帆布滑雪袋并与后背箱相通,滑雪设备可以由后背箱直接放进袋中,并且滑雪袋设有自己的“安全带”,可以牢牢地固定在中央扶手上,不必担心行车时左摇右摆。后背箱内有一个折叠式多功能储物箱,折叠方便,几乎不占后背箱的任何空间,打开后具有多个储物格,而且容量大,承载量可达25kg。

  操控性能沉稳扎实

  拿到速派的钥匙感觉似曾相识,小巧精致可以折叠,与POLO的钥匙差不多。启动发动机,V6发动机工作相当平稳,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噪声。速派采用的是Tiptronic 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挂入D挡,松开制动踏板,车身很轻快地向前滑动,轻踩油门,发动机响应积极,继续加大油门,明显能够感觉到澎湃的动力。重新以半脚油门持续加速,仔细体会,发现这款5挡变速器非常顺畅,增挡时的顿挫感几乎消失,如不得到销售人员的证实,我真的怀疑是一款6挡变速器。2.8L的V6发动机也似乎有用不完的劲,大脚油门加速,疯狂的推背感让我们不得不对速派另眼相看。

  速派的转向系统显得特别扎实,明显的欧洲风格,沉稳有力,对轮胎的掌握相当直接。合适的车身尺寸让速派具有十分矫捷的“身手”,与同级别轿车相比,拥有相当好的驾驶性能。

  另外,速派还有一款配备1.8T发动机的车型,售价为29.5万元,其动力性与操控性毫不逊色,性价比更加突出。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