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炼油厂增产汽油但价格仍难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8:41  第一财经日报

  目前,美国石油炼制商正在加大投资,提高产能,不过外界评论,这番努力似乎对目前过高的汽油价格丝毫没有影响。因为炼油厂除了在提高炼油能力,增加产出外,似乎更愿意加大对设备的投资,以期减少炼油成本,同时使所生产的产品,更符合清洁能源的要求。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目前在美国,汽油均价在每加仑2.29美元左右,这个持续数周的汽油价格已经比一年以前高出了40美分。专家指出,虽然造成汽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原油价格过高,但石油炼制方面生产能力的限制是目前油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目前每加仑汽油价格中的18%由石油炼制成本,而54%是原油成本。在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石油期货价格为每桶60.86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首席经济学家JohnFelmy称,已经有相关的法律要求降低目前柴油里的硫磺含量,此项法律在2006年开始实施。预计到2012年为止,炼油厂为符合新法令,将投入总共约250亿美元,改善设备生产低硫磺汽油和柴油。

  不过炼油厂利润丰厚。以美国最大的独立炼油公司ValeroEnergy为例,该厂目前主要生产的是高硫磺含量、低价格的汽油,其2005年上半年的净收入达到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此外,西果石油公司(CitgoPetroleumCorp)今年也投资了近3亿美元进行增产。

  美国过去30年间并没有建立新的炼油厂,目前炼油能力的增加主要依靠现存的炼油厂,美国炼油厂的日产量约为1700万桶,这并不能满足美国市场的要求,因此美国市场依靠大量进口弥补供需差距。美国市场去年的日需求是8250万桶,预计今年还将增加200万桶,但世界市场的产量增幅不及美国需求增幅的一半。

  本报记者莫书莹综合报道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