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与丰田合资:将在年内生产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8:20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8月4日),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在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披露,一汽与丰田刚刚合资成立了长春丰越公司,并将在今年年内开始生产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

  据金毅透露,原一汽长春丰越公司与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样,将正式变更成为一汽和丰田共同投资建立的合资公司,双方股份各占50%。他还说,在8月3日,双方刚刚签订了技术专利协定,混合动力车PRIUS普锐斯计划于今年年内由长春丰越公司开始生产。此前,长春丰越公司由一汽投资引进技术生产陆地巡洋舰

  据了解,PRIUS普锐斯是世界上首款大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自1997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40万辆。PRIUS普锐斯将汽油机和电动机有效结合,尽管其排气量只有1.5升,但是与电动机组合之后能够实现2升发动机的动力和加速性能。同时还减轻了重量,实现了低尾气排放。

  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长春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