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限的竞争优势在性价比--专访中兴总经理肖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4日,在第四届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上,中兴汽车总经理肖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独家专访,就广大网友关心的新车无限SUV回答了我们的提问。

  新浪汽车:中兴无限的目标群体是哪类消费人群?市场定位是什么?

  中兴汽车:中兴无限的目标全体是城市中追求新生活的青年人,这些人喜爱越野,月收入在四千元人民币左右。

  新浪汽车:有报道说,中兴无限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帕拉丁和长丰猎豹,与这些主流车型相比中兴无限竞争优势在哪里?

  中兴汽车:中兴汽车的竞争对手主要在国际市场,在SUV市场上,单纯的价格竞争是没有用的,中兴无限的竞争优势在于性价比,它的价格比同类产品低百分之三十,却采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比如电动四轮驱动,从零到一百的加速只需要十七秒,而且排放符合欧三标准。

  新浪汽车:中兴皮卡和SUV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口俄罗斯,而且有消息说中兴无限将参加俄罗斯车展,中兴无限会不会生产专门针对俄罗斯市场的改进型?出口前景如何?

  中兴汽车:中兴无限将在8月份晚些时候在俄罗斯参展,除了俄罗斯市场,中兴汽车还销往中东,为了使我们的产品适应这两个地方的特殊气候,我们对这些地区的产品提出了“三高”的要求,即可以在高寒,高温,高原的环境下正常行驶。

  新浪汽车:油价上升,乘用车燃油标准出台,在这个环境下SUV的前景怎么样,出路在哪里?

  中兴汽车:SUV相对于普通轿车要有较好的舒适性,较强的安全性,自然成本就会比普通轿车高,所以性价比很重要,低价低质的低端SUV将最终退出SUV市场。中兴无限采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有多项专利,而价格又比同类产品低。中兴无限采用了新的油耗技术,相对较小排量的发动机却可以输出较大的功率和扭矩,同时油耗又相对较少。另外在国外市场,无限还将采用新开发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