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商务--小驾日产贵士MP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口MPV有越来越向高端发展的趋势,不但强调时尚的外形、宽阔的空间,高档的配置,而且更强调注重品位,贵士便顺应了这种趋势。

  作为日产最高端的MPV,贵士与竞争对手相比有众多的优势,与大霸王、大捷龙相比,其车长、轴距是最长的,它车身长5185mm,车宽1972mm,车高1873mm,轴距更达3150mm。在所有前轮驱动的MPV中,贵士的车内空间最宽敞,竟超过了6立方米。贵士值得称道的还有车内的豪华配置,包括倒车自动调节的后视镜、可调节距离的油门与刹车、10声道加无线耳机BOSS音响系统、双DVD车内多媒体会议中心等。

  而且,其主动安全装置也在同级别车中最高,不但包括先进的ABS、EBD、TCS、BA,还配备对手没有的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而贵士时尚的外形,品位的内饰,更使人津津乐道。

  发动机方面,贵士装备的是与风雅(FUGA)、天籁(TENNA)及350Z相同的VQ系列V63.5L发动机,不过和用于风雅等轿车上的相同系列发动机相比,贵士调低了动力参数指标,追求的是更平顺的输出。日产(美国)首席产品专员TRACY指出,由于风雅更偏重于运动性,而车重较大的贵士则偏重于舒适性和安全性,适当减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参数,还能减少车身则翻的危险。但即使如此VQ35发动机动力参数被调低,贵士的动力性能还是优于大霸王、大捷龙和夏朗等对手。
  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贵士为适应中国路况把悬挂调高了3CM。悬挂方面,贵士采用的前悬挂为独立支柱式,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悬挂设定要比典型的美式MPV更硬。贵士的乘坐感觉舒适度较高,过急弯时,车辆保持了较好的平稳性,倾侧不明显,而且转弯的半径也较小。

  日产(美国)首席产品专员TRACY表示,中国消费者对MPV的要求和国外有很大不同,中国的高档MPV购买群体是高档次、有品位的商务人士,借高档MPV来展示商业形象。所以引进中国的日产贵士是其车系中配置最高的3.5升SE级别车型,而且还特意带来酒红色的品位内饰。

  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V形六缸双顶置凸轮轴24气门发动机

  发动机总排量:3498ml

  最大功率:171Kw/6500rpm

  最大扭矩:328N·m/4000rpm

  变速箱:五前速自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文/图李志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