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没环保标将罚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32  北京日报

  北京市环保、公安交管部门今起联合开展对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的专项检查,没有合法有效环保标志、有标不贴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将会受到200元的处罚。尾气超标的车辆,每超过一项标准罚100元。

  有关人士透露,此前的检查显示,约有5%的机动车没有环标。

  机动车环保合格标志是对在用车尾气排放进行管理的重要手段。有效环保标志是指车辆按照规定的检测时间,在具备资质的检测单位,按照规范排放标准进行检测合格后所领取的、本车专用的、并在有效期内的环保标志。过期、伪造、变造的环保标志均视为无效环保标志。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在专项检查中,对没有有效环保标志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交管部门将给予200元的罚款;尾气排放超标的机动车,每超过一项标准将会受到100元的罚款,超标一倍以上的将受到加倍处罚。经限期治理尾气排放仍超标的车辆,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停止使用或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强制报废。

  新闻链接

  如何补办环保标志

  环保部门提醒驾车人,机动车的环保合格标志丢失、损坏或者过期后应及时补领。补领时要选择市环保局委托的有资质的检测场,提交《机动车行驶证》、《车辆外观登记表》、《车辆排放检测报告单》等文件,并按规定进行尾气排放检验,排放和外观检查合格的,可在现场办理补领环保合格标志手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