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协管员制止行人违规穿马路被扎6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昨天下午4点55分左右,一名交通协管员在蒲黄榆路和安乐林路的十字路口被一男子连扎多刀当场身亡。方庄交通协管组的负责人于广来介绍,事发前行凶者在路口违规穿越马路时与该协管员发生争执。

  骑车路过该路口西北角的李女士说,当时她看见一名男子站在一名年轻女子的身边,两手各持一把约20厘米长的尖刀,在路口大声喊:“人呢,人呢”。李女士说,该男子随后发现了在路口整理自行车的一名交通协管员,一边喊着“终于让我逮着你了”,一边舞着两把尖刀冲了上去。毫无防备的协管员被扎后连连后退,行凶者仍疯狂上前猛扎。该名协管员连呼救声都没发出就倒在了路口的栏杆上,血不断从他身上多处喷射出来。李女士说,当时还有两名协管员距离事发点约10米远,看到同伴被扎后,迅速跑向路口的东南角的一名交警处。行凶男子扎人后,大摇大摆地穿过马路,之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沿着蒲黄榆路向北逃离。据李女士称,行凶男子身高1米73左右,穿一条大花裤衩,上身穿着一件黄背心,操一口京腔。事发后,与行凶者在一起的女子也不见踪影。

  随后两名协管员和交警赶到路口西北角,组织人员抢救伤者。这名交警在了解事发情况后,与一名过路的男子向行凶者逃跑的方向追去。5点10分左右,赶到的急救医生确定被扎的协管员已死亡,死者右臂、心脏、腹部、脖子被扎了至少6刀。记者赶到时,警方的刑侦人员仍在事发点勘查,协管员遇害的栏杆处,大片血迹令人触目惊心。方庄交通协管组的负责人于广来介绍,遇害的协管员名叫张士林(音),今年42岁,他从现场的协管员那了解到,事发前行凶者和一名女子拒走过街天桥、违规穿马路,张士林制止他们时双方发生了争执。于广来说,张士林是这个路口协管员的一名小组长。死者的妹妹哭着说,张士林无妻无子,“当时那么多人,为什么没有一人站出来?”

  目前,丰台刑侦大队正全力追捕嫌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