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GB跑车有限公司商业总监:独相中罗孚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17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采访了GB跑车有限公司(GBSportsCarCompanyLtd,以下简称GB)的商业总监Gordon Poynter。他表示,与南汽的合作仅限于罗孚跑车部分,此次合作GB并没有购买南汽手中的罗孚股份。

  刚刚和南汽代表团开完会归来的Gordon Poynter告诉《每日经济新闻》,GB购买了南汽手中罗孚跑车部分的资产,而罗孚的大部分资产仍然属于南汽,GB仍然是独立个体。“我们只是与南汽合作来发展跑车这一部分的市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极有前景的市场,通过和南汽的共同努力,将在这个领域取得更多利润。”GordonPoynter说。

  他还表示:“自南汽成功并购罗孚以来,FraserWelford-Winton领导的GB团队就已经开始和南汽方面接触,而现在仍然在谈判中,并会持续很久,至于将来会在哪些领域与南汽合作,重点将放在哪些方面,我们还没最终决定,更多的细节属于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资料显示,GordonPoynter和罗孚有很深的渊源,自1974年开始就在罗孚集团任职,并经历了宝马收购罗孚的历史,2000年到2001年在MG罗孚担任通讯和公共事务总监,在进入GB前是Powertrain有限公司的商业总监。

  虽然GB和南汽方面尚未就最后生产细节达成协议,但GordonPoynter坦言,他非常希望将来生产出来的汽车能够运用MG这个品牌。GordonPoynter解释道:“MG在英国和整个欧洲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力,而GB跑车在英国的名望也不错,几年来,在英国的销量一直排名第一。此外,Arup公司也是一个世界著名的公司,GB将和Arup以及南汽在跑车方面有大的合作生产计划。”

  关于罗孚是否是个令人头痛的公司,GordonPoynter表示:“那都是罗孚的历史了,罗孚现在是一个新的公司了,那将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新开始,并将在欧洲有一个迥然不同的未来。”GordonPoynter认为,南汽购得的罗孚资产是很有价值的一笔资产,但他表示对南汽这次并购成功的事实无法给予任何评价。

  胡玮炜 沈雁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