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B跑车公司接住南汽“绣球”罗孚将在英国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9:14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GB跑车有限公司(GB Sports Car Company Ltd,以下简称GB)获得有关罗孚并购案的最新进展,GB总经理Fraser Welford-Winton和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汽)就罗孚并购后的下一步计划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特别是就罗孚在英国的复兴计划有了最终结果。

  南汽和由Frase rWelford-Winton带领的GB团队通过不到十天的谈判,已迅速达成协议。自7月22日南汽并购罗孚成功以来,南汽方面开始在英国多方寻求合作伙伴,意在保证复兴罗孚的后续资金和尽快组织强有力的管理团队。

  GB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和生产汽车为一体的公司,以英国的跑车为目标市场,同时也提供汽车咨询服务和相关业务,Fraser Welford-Winton身兼两职,是德尔福集团和Powertrain有限公司的总经理。Powertrain有限公司是MG罗孚旗下生产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子公司,FraserWelford-Winton从2002年起就是该公司的总经理,此前他曾领导团队企图收购罗孚管理层未果。

  GB消息称,FraserWelford-Winton领导的团队和南汽现任顾问公司Arup、China Ventures Ltd(CVL)已经达成协议,计划在伯明翰的长桥汽车工厂设计研发及生产MG系列汽车,并巩固长桥作为罗孚生产基地的地位。CVL是一家以发展中国与欧洲业务为焦点的公司,它既给中国也给欧洲公司提供商业和专业性的关于汽车全球战略和并购方面的咨询服务,该公司已经成功完成了许多重要的中国和欧洲合作的项目。

  FraserWelford-Winton说:“我很高兴能够作为这个计划的核心人物,对其发展和执行做出贡献,这将是一个需要长期技术性工作的计划,包括在长桥生产一系列在英国久负盛名的一流跑车。”

  南汽的财务副总经理王宏彪认为,FraserWelford-Winton和他的团队有足够经验来贯彻南汽并购罗孚的计划,并与南汽共同完成复兴MG系列汽车的目标。

  Arup集团总监JohnMiles则表示,希望能够把Arup的引擎研发和设计技术运用到今后MG汽车的生产中,以帮助南汽和FraserWelford-Winton对MG系列汽车取得成就。Arup在汽车设计和汽车引擎设计方面有20多年经验,还提供战略、产品生产和操作方面的服务,曾作为汽车设计公司为罗孚服务了6年。同时,Arup与中国有稳固的商业联系,目前在中国有1500名员工。

  胡玮炜 沈雁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