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车展欲玩新概念 概念车及新车占到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45  中华工商时报

  8月5日至14日,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个被赋予“振兴东北、名车驰骋”为主题的车展,得到了国内外厂商前所未有的关注,首次亮相的新车和概念车尤为值得期待。

  看点:概念车及新车占到80%

  据了解,本次车展的最大亮点还是在乘用车上面,在参展的乘用车中,概念车和新款车占到总参展车辆的80%。丰田将展示今年3月才推出的单人乘坐型未来概念车———i-un it;一汽集团一举拿出4款概念车;福特汽车公司将以“聚焦科技聚焦环保聚焦中国”为主题,展出20多款国际顶级车型。广州本田CR-V手动挡车型选择在长春车展上问世;装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波罗也将登台;宝来R也借此机会亮相;丰田将展出于今年在中国产的一款中级车锐志。

  规模:千余企业车展齐聚头

  据悉,来自27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余家汽车整车及配套生产企业将会展中心现有的5个展馆及新F馆、2个临时展棚和3个室外展场的12万平方米的展位挤得满满当当。

  大众、丰田、本田、福特、现代、起亚等以品牌整体形象出现。一汽集团、北汽集团、南汽集团等国内大型汽车集团均以强大阵容出席展会,二汽集团下属品牌企业几乎悉数登场。自主品牌企业面对强手毫不怯场,一汽红旗、奇瑞、吉利等几十家企业纷纷带来自己的鼎力之作。据悉,全球前100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有30余家企业也将参展。

  声音:“振兴东北”成车展最强音

  长春车展之所以受到国内外企业的广泛重视,应该同长春在中国汽车布局中的重要地位有关。这个诞生了中国第一辆汽车的地方,如今有一汽这个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长春在中国的地位犹如底特律在美国的地位。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喊声震天的今天,长春车展顺时而动,抛出“振兴东北、名车驰骋”的主题。

  据悉,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配套活动极其丰富。“中国汽车·长春论坛”是众多活动中的最重一环,“网上互动长春车展”则增加了车展的影响和互动性。除此之外“汽车经贸”、“汽车文化”、“汽车运动”等三方面的各色活动也极其丰富。(小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