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与英国罗孚原高管成员达成复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7:4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昨天,英国罗孚汽车的新主人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汽”)与罗孚发动机部门负责人弗雷泽·沃尔福德·温顿(FraserWelfordWinton)达成协议,将携手重启罗孚的生产。

  据《泰晤士报》网站报道称,复工具体工作将于本周展开,首先是MG-TF运动车型和基于Rover75的MG客车系列生产的选址。弗雷泽·沃尔福德·温顿是此前南汽看好罗孚的两位高管之一。此外,南汽还曾表示,希望罗孚未来的管理团队也能向其注入资金,并不惜放弃对罗孚的控股权。

  弗雷泽·沃尔福德·温顿称,他将与南汽合作重新启动罗孚在英国长桥的生产基地,并表示其很高兴处于这一复兴罗孚计划的中心地位。

  弗雷泽·沃尔福德·温顿拥有一个注册资本达3000万英镑的风险投资公司。新的罗孚分部所有权问题和资本运作等具体细节依然有待于他的公司和南汽之间协商达成最终共识。目前,共同参与这项复兴计划的还有两家企业:南汽现在的顾问团Arup,它是一家工程技术咨询公司;另一家是精通中欧商务的公司ChinaVentures。

  此外,南汽还有意拉拢上汽原合作伙伴——福特欧洲公司前负责人马丁·里奇(MartinLeach),与其携手为罗孚跑车在英国的复工出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