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商会油品部部长预测:油价本月可能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昨日分析说,8月份汽油可能还会再提价。

  昨日姚达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的成品油紧张局面,并不单单是广州紧张,而是全国范围的紧张,尽管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再次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但仍不能解决“批零倒挂”的现象。由于国际原油价高于国内,内炼油企业长期处于原油进货价与销售价的倒挂状态,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涨幅仍未跟上国际原油价格的涨幅,基本上两大成品油集团系统外的零售商加油站每卖一吨油都在亏钱,卖得越多亏得越多,严重打击了炼油厂的积极性。

  据姚达明分析,这几天国际油价再次冲高,每桶已经冲过61美元,按照发改委调价的节奏,国内成品油有可能在8月再次上调价格,“说不定本月中旬就要调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