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紧缺90号93号汽油 中间商“囤积居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6:26  金羊网-新快报

  有关人士否认有中间商“囤积居奇”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吴迪 刘烨)“跑很多加油站都加不到90号、93号汽油!”近日,许多车主报料称,市区很多加油站不能提供90号或93号汽油。前、昨两天,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区的十多家加油站,发现90号、93号汽油供应十分紧张。

  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加油站不能提供齐全的90号、93号和97号各标号油品,不仅90号、93号汽油紧张,有些加油站连97号汽油也短缺,甚至有的加油站90号、93号、97号汽油全部停止供应。不少加油站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汽油的紧张程度前所未有,而且“油荒”持续时间之长也很罕见。因为90号、93号奇缺,不少车主只能改用97号汽油。天河区的私家车主李先生表示因改用97号汽油,他一个月要多支出200元油钱。

  对于此次罕见的“油荒”,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徐女士昨日表示,目前广州汽油紧张是多种因素造成的,首先是因为国际油价的高企,原油进口减少,与此同时市场的汽油使用量却大增,目前天气酷热,汽车用空调大增,汽油消耗增加,再加上前一阵的“海棠”台风对运油船抵埠有影响,给广东省的油品供应造成压力。

  至于外界传言的“中石化减少了向广州供应汽油,导致广州市场汽油紧缺”,徐女士予以否认,表示中石化对广州市场的供应不仅没有减少,而且比去年同期还有所增加。她表示,中石化公司将尽最大努力保障油品供应,优先安排脱销比较严重的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并重点保障一些重点用油单位,如公交车公司、医院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