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在变化中寻求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53  新民晚报
  自从创造了千里马轿车的辉煌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远舰与嘉华两款后继车型的销售业绩一直差强人意。如何从窘境中走出,既是新任总经理李炯根所致力的,也是业界所一直关心的。正因如此,本月即将上市的新款中级车赛拉图(CERATO)被东风悦达起亚寄托了厚望,也是东风悦达起亚在寻求变化中的突破口。

  看得出李炯根是个务实的领导者。他坦陈,千里马虽然在短期内获得了成功,但是从去年国家实行宏观调控以后,公司没有及时适应环境。同时,嘉华和远舰在准备不充分的情况下就上市了,这是需要检讨的事情。去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是6.2万台,今年要增加一倍,如何来达到这个增长,他说:“公司今年内销售的车型增加到4个,需要不断强化内部力量、扩大专营店来增加销售量。我们正在抓紧招聘优秀人才,你会看到我们正在进行变化。”

  由于东风悦达起亚前几款车的命名都非常中国化,即将上市的新车赛拉图的命名方式却不一样。李炯根解释,以前给新车型命名,比较倾向于中国传统的名字,但是最近推出的新款车型都比较倾向于音译。赛拉图的目标消费群是25——35岁的年轻人,英文名对年轻人比较有吸引力。他们通过上海车展和网上征名活动选择了“赛拉图”。通过这样的市场反应取名,应该会比较符合消费者的喜好。

  至于赛拉图如何协调与“兄弟”北京现代伊兰特的关系,李炯根解释,起亚包括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形象比较年轻活泼时尚,而现代汽车公司针对的目标群较为成熟。两家的目标群、产品特征都是不一样的。赛拉图针对较为年轻的人群,所以设计比较动感时尚。李炯根强调,赛拉图与北京现代的伊兰特虽然出自同一平台,但是晚了4年开发,有更大的改善和发展,并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在性能、外观、环保等方面做了多项人性化的全新改进,所以可以肯定赛拉图的性能比伊兰特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便利性、安全性装置以及全面的品质上都具备了世界级的竞争力。去年赛拉图在欧美市场推出仅仅一年,销量便超过10万辆。因此公司对赛拉图在中国的期望也非常高。

  李炯根表示,赛拉图的推出,是起亚“激情超越梦想”全球品牌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也是其2005年企业发展全盘规划中的重要一环。采取什么样的通道和措施让消费者了解赛拉图,这是赛拉图再造千里马的辉煌,获得成功的一大因素。从公司长远发展来说,必须提高品牌的认知度和信誉度,所以公司正在制定中长期的品牌提高计划,赛拉图车型的前期导入就是一个品牌推广手段上的变化。

  他透露,新车预定工作已经于7月18日全面启动,消费者可以在新车上市前一个月到全国各4S店提前欣赏,或进行网上预定,同时还可以参加时尚试驾活动。通过这种口传群传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赛拉图。赛拉图全车系中先推出的基本型1.6GLM/T预定价格11万元人民币,而实际的价格将给消费者更大的惊喜。作为一款整体性能更加优秀、充满时尚动感特色的全新中级车,相信随着8月的全国同步上市,赛拉图将形成中级车市场新的标杆。刘朝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