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饶达:城市SUV将成为SUV主流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系会秘书长饶达针对今年5月份SUV市场表现举例说,像东风本田CR-V连续创下三个第一(单一品牌销量第一,中高端SUV车型销量第一和SUV生产厂家总销量第一),取得单月销量2609辆,首次高出所有SUV销量(比第二名长城汽车高出近500台,第三名长丰猎豹高出近1000辆台的销量),传递出SUV市场开始进入技术质量大比拼的厮杀信息不可忽视。此外,从另外一个则面反映出,真正的城市SUV逐渐被市场所认可是不争的事实。饶达认为,这是市场规律,随着有关法规和政策的出台和完善,SUV市场被清盘将不可避免。

  “在SUV市场连续4个月缩水的情形下,CR-V为何脱颖而出,其原因是什么?”饶达说,相对于同类SUV来比,CR-V顺应了轿车消费差异化需求的潮流。虽然,此款车属于SUV,但它实际上是轿车型的SUV,无论是外形,还是驾控和乘坐的舒适性,都与同价格的轿车并无大的区别,再说,它的使用成本低,而且油耗不高,排放达到欧洲4号,又有技术含量等,这就是说,相对于其它SUV的油耗高、不安全、外形过于夸张和乘坐不佳等特点而言,则有“城市小生”之儒雅,而且比开轿车来的洒脱和气派。(杨广)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