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闲SUV--试驾双龙新雷斯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37  汽车之友

图为双龙雷斯特外观图片

  作为城市休闲SUV的双龙新雷斯特内饰豪华、配置齐全,由意大利及韩国设计师联手打造的外形圆润有力,突显时代感

  新雷斯特(NEW REXTON)是韩国最早的SUV制造厂商双龙汽车的主力产品,在2001年9月以韩国豪华SUV现身,2003年12月再次推出了新款雷斯特。新雷斯特走的是城市SUV路线,内饰豪华、配置齐全,由意大利及韩国设计师联手设计的外形圆润有力,整体风格强调现代感,在休闲越野车中提供了另类的选择。

图为双龙雷斯特内饰图片

  新雷斯特外观风格圆润俊朗,造型带有一定时尚感。菱形组合式一体前大灯透着时尚,与体形幽雅的前防护杠相对应,这里也是前部的亮点,而与之相临的冷却格栅造型就显得陈旧些。突出的轮弧表现了它的强悍,镀铬饰条则体现了它的精致和休闲的风格。宽大的C柱造型独特,线条与后扰流板融为一体。新雷斯特中等身材,外形尺寸长宽高是4795×1870×1830mm,有着2820mm的长轴距,车身重量接近2吨,有6种车身颜色可供选择。

 

    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杆       第2排座椅空调及暗藏式杯架

  配置齐全是韩国车的风格,新雷斯特也不例外:电动真皮电加热座椅、天窗、门窗、后视镜都是基本配置,豪华款还配有巡航定速控制系统、HI-FI高级音响等等。驾驶座椅带有3个记忆位置,最人性的地方是每个记忆位置还连带记忆着后视镜的位置,大大方便了驾驶者。雷斯特的三排座椅都有可单独控制的空调系统,座椅采用2+3+2形式的7座布局,第3排座椅不用时可以收到地板下面,提供了整洁宽敞的后备箱,这点也有着欧洲豪华SUV的风格。在主动安全方面新雷斯特配置了ESP电子稳定程序防止车辆超出控制极限,充分保证驾驶者与乘坐者的安全。

  此次试驾的新雷斯特配备了奔驰3.2L直列6缸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62 kW/6100rpm和312 Nm /4600rpm。新雷斯特共有三种驱动方式,在普通道路和高速公路行驶时用后轮驱动;在土路或雪地、冰面上行驶时可直接按下4H按钮,使车辆变成四轮驱动;而在恶劣环境非公路行驶时,则需要停下车辆,再操作4L按钮,以保证充足的动力供应。

  尽管新雷斯特定位在城市SUV,但它同样拥有一定的越野性能,梯型钢梁车身结构加上双叉臂式前悬架、5连杆式后悬架与前面提到的分时四轮驱动足以满足普通的越野,在高低起伏的沙石路,可以感受到它扎实的底盘。在山路弯道中,方向盘操控灵活,转向力度随车速而改变,且轮胎随动精确,在各种弯道都可以很准确地控制行进线路。新雷斯特的奔驰T-Tronic五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增加了你的驾驶乐趣,在崎岖的山路行驶时可以用手动模式来控制车速以提高操控性能,但需要转为自动模式时要先升到5档,操作不够及时。发动机噪声大是它的一大缺陷,且在起步阶段动力的爆发不够凶猛。

  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主韩国双龙汽车成为第一大股东后,双龙汽车已经将“一条心、新起点、新挑战”作为其经营管理理念,上汽股份对双龙汽车的中国推广计划也正式启动,首先会统一国内的销售和服务网络,销售价格也进一步与国内市场接轨。新雷斯特RX320的售价为35.3~39.8万元,与之前50万元的价格相比下降了不少,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作为一款原装进口豪华配置7座SUV,新雷斯特也可以作为你的一种选择。

  双龙新雷斯特RX320

  外形参数

  长4795mm

  宽1870mm

  高1830mm

  轴距2820mm

  轮距 前1550mm

     后1540mm

  接近角28.5° 离去角25° 最小转弯直径11.2m

  最小离地间隙200mm

  整备质量1997kg

  发动机

  型式直列6缸,DOHC

  排量3199mL

  最大功率162kW/6100rpm

  最大扭矩312Nm/4600rpm

  压缩比10∶1

  缸径×行程89.9×84mm

  驱动型式前纵置分时四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5速手-自一体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

  后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齿轮齿条式带可变助力

  制动器

  前/后通风盘式/盘式

  带ABS+ESP

  车轮及轮胎

  车轮16英寸铝合金

  轮胎255/65 R16

  性能

  最高车速182km/h

  油耗及排放

  综合15.1L/100km

  排放标准欧洲Ⅱ

  卫 东/文 /摄影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