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汽车集团引出“商务客车”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22  新浪汽车

  在第五届北京国际商用车辆展览会暨第二届客车大赛上,金华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目前国内最高档的豪华客车——“青年·欧洲之星VIP商务客车 ”JNP6127F和JNP6137F系列车型参赛,以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内外设计,一举夺得“中国公路客车金奖”,并打造“商务客车”的新概念。

  据了解,作为国内高档客车第一品牌的青年汽车集团,在国内单价130万元以上豪华客车市场上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单价200万元以上豪华客车市场上占据了几乎100%的市场份额。这次推出的“青年·欧洲之星VIP”商务客车JNP6127F和JNP6137F系列,秉承了德国尼奥普兰的欧式设计风格,进一步将目标锁定在适合商务人士出行的公路客运市场上。采用了客车最先进的全承载技术,保证了最高的安全性。据悉,青年客车作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高档客车产品,还保持着车上旅客事故伤亡率最低的记录。

  在展会现场记者了解到,打着商务客车概念的“青年·欧洲之星VIP” JNP6127F和JNP6137F系列车型,不仅外观雄伟挺拔,而且配备了真皮商务宽座、液晶电视、手机充电插座,上网功能、冰箱、微波炉等,是目前国内最高档、最豪华的客车。在为乘客带来舒适、安全的运输服务外,还能有效提高上座率,增加客运企业的收益。

  据青年汽车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该系列车型引进德国NEOPLAN技术,使用世界专利的门式独立悬挂前桥,成功降低驾驶区位置,可以充分利用驾驶室上方空间,与同样长度的客车相比多出1.7米的乘坐空间,在同样的座间距下,按“2+2”布置,比一般客车多出10个座位,按“2+1”商务座布置则能多出8个。从费用角度分析,36个座位加2个导游座,1个司机座,总共是39座,符合三类车标准,养路费及过路费都没有增加,油耗、材料消耗、人员工资都与其他12米车一样。在营运时,多出的10个座位,每座收入按200元/天计,上座率按70%计,每天增加收入1400元,月增收4.2万元,年增收约50万元。10年增收500万元,远远高于车辆的售价。

  不仅如此,“青年·欧洲之星VIP” JNP6127F和JNP6137F系列车型与一般客车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首先,多出10个座位相当于提高了20%的运输能力,可以节约20%高速公路资源,减少油耗,节约能源。一般45座客车,油耗30升/百公里,6127F车可装55个座位,油耗约25升/百公里,相比一般客车减少油耗34%;其次,可以减少车辆尾气排放,更加环保,按比例计算降低20%的尾气排放;第三,车辆寿命长,节省钢材等资源。一般客车5年寿命,“青年·欧洲之星VIP”系列车寿命10年以上,相比节省生产客车的钢材等资源50%;最后,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更好,提高国民生活水平。所以该车的社会效益明显。

  据介绍,在商务活动越来越频繁的今天,这种商务客车正好迎合了许多商务人士出行的需求。在华南、华东市场,已经出现商务快车的趋势,广州至各地市、厦门至福州等线路,已开始更新为青年NEOPLAN商务车。其中福建一客户使用JNP6137F商务车营运后,乘客反应强烈,上座率极高,月营收从17万增加到37万元,效益提高非常明显。这类更加舒适、具备商务功能的客车产品,有望改变目前公路客运的服务模式、服务功能单一的现状。

  “全赢理念是我们制胜市场的法宝,我们一向认为,只有乘客赢了,车主才能赢;只有车主赢了,厂家才能赢。”青年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庞青年说。“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我们推出JNP6127F、JNP6127F系列商务客车,目的就是为了提高公路客运企业的竞争能力,以应对目前铁路提速,城际列车开通给公路客运带来的压力,充分体现了青年客车送舒适、送安全、送豪华、送标准(座位)的经营理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