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新规出台车主权益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8月1日起,交通部制定的《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开始施行。《规定》出台后,对成都各大4S店有何影响?本报记者昨日对此进行了采访。

  专业4S店将从中受益

  置信精典维修中心上海大众维修站站长认为《规定》对汽车维修企业的要求更高,维修设备完善的4S店将从中受益,其实施对4S站来讲既是压力又是机遇,也更好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不过,一些维修企业可能因为害怕担当风险而更多地采用换件的方式进行维修,这样会增加消费者负担。

  维修企业面临优胜劣汰

  申蓉别克4S站站长刘世荣认为《规定》的实施对于规范市场有积极作用,其强化了对汽车配件流通的管理,提高了对维修质量的要求,更能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也将促进维修企业的优胜劣汰。

  车主权益有保障

  《规定》的出台对4S店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消费者来说则是重大利好。因为《规定》明确指出如果在质保期内,因维修质量原因造成车辆无法正常使用,且承修方在3日内不能或者无法提供因非维修原因而造成维修车辆无法使用的相关证据,机动车维修经营者应当及时无偿返修。《规定》同时要求维修经营者应公布维修工时定额和收费标准,合理收取费用。机动车生产厂家在新车型投放市场后一个月内,有义务向社会公布其维修技术资料和工时定额。 本报记者 王飞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政策法规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