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产线设于马来西亚 莲花Europa重出江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03  新浪汽车
生产线设于马来西亚莲花Europa重出江湖(图)

生产线设于马来西亚 Europa重出江湖

  新浪汽车讯 莲花汽车最新型号的2+2 硬顶跑车将率先在南非等一些国家。据悉,新款跑车将恢复过往的Europa徽章,并且在价格方面极具竞争优势。第一款Europa生产于1967年,采用玻璃纤维车体,动力方面责搭载雷诺的1.5L引擎。Europa的操控性能在当时获得一致的好评,直到1974年停产总共生产了9000部。最后版本的Europa采用的是排量为1558cc的莲花双凸轮轴引擎。

  前段时间甚传莲花跑车部分车型将迁移至马来西亚生产的也得到了应验。莲花内部人员透露,新车型将是首款在英国以往生产的莲花跑车。不过英国Norfolk(诺福克)本部的莲花员工倒也无须担忧,因为其他莲花跑车就继续在这个工厂生产。

  新款跑车Europa将会采用欧宝的2.0L 四缸增压引擎,在标准模式设定下,有147kw的最大输出。


生产线设于马来西亚 莲花Europa重出江湖

  莲花只产跑车不产引擎,鉴于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莲花跑车引擎盖下会是toyota,opel的引擎。而且采用GM通用汽车的动力单元是最多的。就象早期的精灵一直使用莲花自身调教的欧宝引擎。精灵(Esprit)双座超级跑车从1976年开始生产,2000年的时候寿终正寝,这一年它搭载的是一款3.5L V8引擎。

  Super performance

  高一级别的Lotus Europa将搭载欧宝OPC引擎,最大输出176kw。在自重不到1000kg的情况下,0-100km/h的加速时间小于5s,最高车速则可达250km/h。

  底盘沿用Elise双门跑车的全铝合金轻量化底盘,不过整体长度有所增加。车体则是全新打造的,以应对新的市场需求。侧面腰线很高,车窗的面积相对减少,车门开启角度很大,前后排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都有所提高。加长及加宽的铝合金底盘容许Europa把引擎置于前排座椅后方,并由此衍生出更大的行李箱空间。坐在后排的乘客的景况也理应有所好转。另外一个值得标榜的特征是透过尾部玻璃窗可以看见Europa搭载的OPC引擎。

  很显然,基于研发与销售成本等多方面考虑,莲花汽车终于和东家proton达成了双赢的协议。而Norfolk(诺福克)工厂的莲花员工悬着的心也该放下,全球的车迷也不会有机会唾弃莲花。因为在这个英国车日渐消弥的年代,我们依然可以买到一款纯正的莲花超级跑车,并且是在英国制造的。

  也许用不了多长时间,国内的车迷也会有福享用。莲花是颗摇钱树,东家proton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能对中国市场熟视无睹?(文/新浪汽车Bordon.B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海外车讯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