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汽车事故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清华大学调查显示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昨日上午,清华大学公布了汽车颜色对安全性影响的报告数据。

  在这份清华大学联合“大陆救援”对全国2004年7月到2005年6月的5000多起交通事故的统计显示,车身为黑色的汽车,事故发生率最高,达到50%;其次是车身为绿色、棕色、红色的汽车,均分别达到了15%;事故率最低的是车身为白色和银灰色的汽车,只占2%左右。

  据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张金换教授介绍,从理论上讲,车身颜色与周围环境色差越大,人的肉眼越容易识别,从这个角度来说,深颜色汽车安全性相对差些。

  清华大学的专家同时提醒,在黄昏和黎明这两个事故多发时段,由于光照条件不好,应该开启大灯,同时在选购汽车时应尽量选购浅色系的汽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