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识假冒配件 莫要中埋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11  中国汽车界

  业内人士介绍,识别假冒配件并不难,只要稍加注意就可避免上当。

  第一条就是切忌贪便宜。在汽配行业,通常假货的价格要比真货便宜好几倍,当然这是以品质的差别为代价的。第二条就是以貌取货。一般来说,正宗产品的外包装盒上字迹清晰,套印准确、色彩鲜明,标有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注册商标、厂名、厂址以及电话号码等,有合格证和检验员章,一些重要部件如发电机、分电器、喷油泵等,还配有使用说明书。

  第三条就是细观内里。先看配件的颜色,某些原厂配件表面指定为某种颜色,若遇其他颜色,则为假冒伪劣零配件。再看油漆,防止被一些重新上了漆的废旧配件蒙了眼睛。然后还要细观配件的护层,大多数的汽车零部件都比较娇气,在出厂的时候都涂有防护层,否则很容易由于腐蚀而损坏。最后还要鉴定配件的材质和工艺,如果您发现新零件就有锈蚀斑点或橡胶件出现龟裂、老化现象,抑或是一些细小的接合处有脱焊、脱胶现象,这样的配件一般来说不是原厂配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