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被指销售不能上牌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59  新京报

  车管所无“Gl-i手动挡”丰田威驰车信息,丰田承认“有一批车上不了牌照”

  来电显示:市民张先生向63190000反映:他最近新买一辆丰田车,由于丰田公司向车管所传送该款车的数据信息时出错,导致此车无法办理牌照。他认为,对暂不能上牌照的车,丰田公司应停止销售,或应事先向消费者告知原由。

  顾客在丰田威驰展厅参观

  这几天,张先生在新买车的挡风玻璃处放置了一张“移动”的临时证件,“我的车现在上不了牌照,无论上哪儿,都得带着这张临时证。”

  新买的车只有临时移动证

  张先生于6月18日在北京东方基业汽车销售处丰田汽车专卖店购买了一辆型号为“Gl-i手动挡”的丰田威驰车。并定于7月25日去车管所验车。

  但张先生7月25日去验车时,丰田汽车专卖店负责带顾客去车管所验车的工作人员却说“验不了”。原因是车管所的电脑里现在没有这款车的数据信息。”工作人员还告诉他,他也是刚刚才接到通知。

  “丰田公司为我办了一张临时移动证,说得等到8月5日以后才可能进行验车。”临时移动证的有效期为7月25日至8月4日,张先生说。他从车管所得知,由于北京从7月1日起实行欧Ⅲ排放标准,所有汽车公司都要重新传送各款汽车的数据信息,而丰田公司在传送“Gl-i手动挡”车型时出错,导致车管所电脑内无此车型信息。

  丰田称正努力解决此事

  丰田汽车客户服务部的于小姐昨日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是有一批丰田车上不了牌照,丰田公司了解情况后正在努力解决此事,但她同时解释:“车管所目录的登记需要时间,现在正在这个时间过程中。”对于为何在相应的验车手续未办好前就开始销售汽车,于小姐未作答复。

  买车应签购销协议

  据市交管局车管所介绍,一些市民买的车虽符合国家环保标准,但因车辆外廓、尺寸、质量等参数,与国家公告公布的数据不符合,车管部门仍无法为其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车管所负责人说,购买机动车前,一定要注意能不能在北京进行注册登记,最好签一个购销协议。一旦买到的车不能注册登记,就可去找经销商协商解决。(本报记者 史薇佳 王姝 通讯员 杨国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