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造东北亚最大的汽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57  中国经济时报

  ——访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宋丽华

  记者: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即将开幕,您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情?

  宋:可以说是重中有轻吧,长春汽博会是长春市的重要品牌展会,代表着长春的形象,承办这么大的展会,有百姓的期待,有领导的重托,压力的确不小。现在,第四届长春汽博会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虽然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但也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毕竟展会还没有开幕。我们有条不紊地筹备各项工作的同时,我们要在紧张的工作中享受轻松的快乐,希望第四届长春汽博会能够圆满成功的举行,到时,我们才能真正地“轻松”。

  记者:汽博会已成功举办三届,那么本届汽博会有哪些与以往不同的亮点?

  宋:在规模方面,本届长春汽博会的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比上届提升20%,与今年4月份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的展览面积相同。目前,长春汽博会已经成为东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汽车博览会。不仅是展会面积的提升,本届汽博会为大幅度增加世界顶级跑车、概念车、最新汽车装饰产品的数量。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汽车论坛活动,为中外同行切磋技术、交流信息创造良好环境。

  本届汽博会不仅注重车辆的静态展示,更加突出动与静的结合。本届汽博会专门设置了试乘试驾区,使广大车迷与心爱的车型有零距离的接触,参展商可以通过这种最直观的方式展现新产品的卓越性能。

  人性化服务是本届汽博会的特点之一。本届汽博会引进新型会展业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手段,都是按国际标准进行展会咨询、展馆布置、展商接待等各项服务;为鼓励消费者在展会期间购车,本届汽博会将继续实施汽车销售月的优惠政策,我们将在展会现场设置交通、银行、保险、海关、税务等部门一条龙服务,做到即买即卖,现场挂牌。同时,网上车展和电子门票的使用提升了本届长春汽博会的档次与科技含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一楼大厅内设立新闻中心将为更多媒体朋友提供更大的便捷。

  汽车文化的展示与挖掘作为本届汽博会一大工作重点,通过组织开展汽车广告评选活动、汽车模特大赛、“一生一次”世界精品老爷车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凸显汽车文化的底蕴和内涵。另外,本届汽博会首次正式设立媒体展区,届时,将有来自于全国几大区域的专业媒体、地方媒体、主流媒体对长春汽博会进行全方位、系列化的宣传报导。本届汽博会完全实现市场化运作,招商组展以及相关配套活动,公开向社会招标。

  记者:您认为,汽博会在长春的汽车产业中占据什么样的位置?

  宋:汽车工业是长春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是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的盛会,是全球经济共融在汽车领域的检阅,也是长春独具特色的对外交流的名片。

  记者:现在国内有许多各类汽车展会,您觉得长春汽博会与其它地区汽博会相比,有哪些优势?

  宋:长春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去年,一汽集团的年产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吉林大学、汽车科研中心、依托庞大的汽车生产和研发基地办车展,将赋予展会更新的内涵,给参展的商家带来更多的商机。 另外,长春有着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很多长春人从小就懂车、爱车,增添了办好汽博会的内在动力。

  记者:长春汽博会在国内乃至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大,汽博会对长春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哪些作用?

  宋:首先是可以促进开放,通过举办汽博会,可以有效地架起了对外经贸与合作的桥梁。同时,汽博会拉动了其他产业经济的发展。从促进汽车工业经济的角度看,也是显而易见的。通过举办汽博会,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当今世界最新的汽车产业信息、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这对长春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汽车城来说,是非常珍贵的。

  记者:对于下一届汽博会的举办,您有哪些设想?

  宋:我们对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长春汽博会是由省、市政府主办,由贸促会与企业共同承办的,现在开始进入市场化运作,这是长春汽博会要发展、要与国际化接轨并成为国际品牌展览会的必由之路。

  实习记者 李海波 罗瑞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