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打造世界精品老爷车展 将展出周总理座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56  中国经济时报

  实习记者李海波长春报道 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此届长春汽博会邀请到美国老爷车协会,将奉献给观众们一道文化大餐——“一生一次”为主题的世界精品老爷车展,届时,将有近20台老爷车在此次汽博会上展出。

  此次参展的老爷车为全世界范围精选车辆,其中包括世界上数量稀少、价格昂贵的精品。如此众多的极品老爷车首次集中亮相长春,将使广大车迷爱好者一饱眼福。

  经典老爷车一:CA-770。此车为周恩来总理座驾,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周总理把这辆车安排给尼克松专用,事后尼克松对中国的红旗车给予高度评价。

  经典老爷车二:别克。此车为美国通用公司1936年产品,六缸直列,国内存有量不超过两台。是别克系列中占据相当位置的经典车型之一。该车车身流线型设计,前后呼应,夸张适度,总重达2.7吨。该车30年代末进入中国,总数为4台,主要是国民政府中高官乘坐。是中国抗战和内战时期的历史见证。张学良将军曾在30年代乘用此车型。

  经典老爷车三:1914年福特T型车。这是亨利早期杰作中最漂亮的款式之一。此T型车产于福特采用革命性的流水装配线之前夕(1908年至1927年间共卖出了一千三百万辆T型车,超过美国其他汽车销售量的总和)。此后,所有的福特T型车都喷成了黑色,以简化生产工序,提高生产速度,降低成本和售价。T型车是美国及全世界最流行的车,它工作可靠,性能良好。它使美国得以成为汽车大国。

  经典老爷车五:1997年福特金牛座出租车。该车因来自汤姆·克鲁斯和吉米·福克斯主演的电影《借刀杀人》而名扬海内外。它是福特公司1986年推出的新型中档六缸车,次年即荣获全美畅销车亚军。它油耗低,可操作性强,乘坐的舒适性高,因此深受出租车公司钟爱,竞相购买。

  经典老爷车六:1957年林肯-卡普里。1957年美国热门新车型的走向是长而宽的低车身,车身两侧引人注目的不锈钢镶条,全车呈弹头状,车尾则收敛成精致的后掠翼形状。只有在1957年林肯-卡普里这里,才能找到如此夸张的嵌入尾翼内的尾灯。这是一辆摇滚车,是以埃尔维斯·普雷斯利为偶像的那个摇滚乐狂热时代的产物。

  经典老爷车七:奔驰跑车。该敞蓬跑车是一代著名歌星邓丽君1984-1987年在台北曾用车。此车是由德国奔驰公司生产的第一代电喷跑车,这款限量生产的豪华107型老式敞蓬跑车,生产于60年代末,V8发动机,最高时速180-200公里,为稀有珍贵车型,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一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