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veo乐骋 小棋布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53  解放日报

  4月上海车展上,上海通用展台上的一款小车夺人眼球,无论是它全球首发的重要意义,还是其动感靓丽的造型,都令人过目不忘。

  7月,这辆小车经过全新改装,带着动感时尚的彩绘外衣,陆续驶上北京、上海、广州的街头,再次惹人注目。

  一轮轮造势预热后,7月底,这款备受关注的小车———雪佛兰aveo乐骋终于在厦门的碧海蓝天中正式发布上市。这次推出的乐骋共有3款车型———SE1.4L手动档、SE1.4L自动档和SX1.4L自动档,其价格分别为8.49万元、9.49万元和10.29万元。

  以擅长品牌经营著称的上海通用,此番在乐骋的品牌定位和营销策略上依旧展现强劲实力。倡导“快乐追风,随兴驰骋”的乐骋,品牌定位于时尚、年轻、动感、活力,目标车主是追求时尚动感的新都市一族。在这款小车上,年轻人喜欢的各类时尚动感元素随处可见:“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打造出完美的车身比例,凸现凌厉动感;配合笔直硬朗的腰线,打造出“形与力兼备”的外观;配上绚丽的车身颜色,让你想不多看几眼也难。内饰则采用现下流行的金属色,动感凸现。而最富创意的莫过于操纵台采用鲜明的炮筒式设计元素,少了些棱角,多了些俏皮,使得这款小车更显时尚可爱。动力性方面,中国版乐骋区别于北美版的1.6升排量,特别开发了1.4升排量的发动机,并且针对中国的路况和气候,做了特别调校。

  这次乐骋发布距景程上市只隔着短短3个月,同时,它也是从年初至今短短半年之内,上海通用雪佛兰推出的第三款新车。这样的速度不仅在中国车市绝无仅有,在国外也为罕见。上海通用总裁丁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年上海通用新车的投放频次不会低于今年,可能还会更高。上海通用的雄心与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乐骋的推出也可谓是小棋布大局。它的上市不仅印证了上海通用年初作出的年内将雪佛兰这一国际化大众品牌迅速推广到中国市场、成为主流大众化汽车品牌的承诺,更标志着上海通用“多品牌,全系列”战略已初见成效。同时,这也是上海通用进一步抢占中小型市场的举措。诚如丁磊总裁所言,中小型汽车市场是最重要也是发展最快的市场,需要不断细分的产品来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快速增长。乐骋的推出,使得上海通用在高档小型车的市场竞争中也可与POLO飞度分一杯羹。

  上海通用高层对这款车的竞争力十分有信心,该公司市场营销部执行总监刘曰海表示:“从全球来看,aveo这款车很成功,从2003年12月推出以来已经销售30多万台。J.D.Power调查显示,这款车在去年北美小型车质量调查中名列首位。对这部车的品质和品牌,我们非常有信心。”

  上海通用已拿下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的销售冠军。此次有乐骋的加入、雪佛兰品牌得到扩充,使上海通用在紧凑型家庭轿车、中级车、小型高档车市场三箭齐发,雪佛兰品牌自然也将成为上海通用冲击今年全年车市销量冠军的最重要砝码。

  倪端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