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开创汽车营销新模式 福克斯用电影出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8:04  重庆晨报

  即将上市的福克斯,找了位最好的“媒婆”牵着出嫁,那就是电影。7月28日,长安福特在北京一家电影院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用看电影的方式展示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电影营销”。

  角色不只是个道具

  据称,这种以网络首映的方式,开创了电影推广的先河;每部电影三分钟,8部电影连在一起24分钟看完,播放形式也“与时俱进”,打破了电影至少90分钟的传统,其快餐特性和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合拍。

  而对福克斯来说,它的角色不只是一个道具。

  福克斯象征动感和舒适,目标群体是现代社会中向往时尚、新锐的青年才俊。福克斯要体现的人车生活,正是电影所表现的时尚都市生活。他们因为电影而感动,因为感动记住了福克斯。购买福克斯,不仅是一种代步的需要,更因一种情结和精神力量。参与的导演是“新锐”而非传统意义的“大腕”,本身就是新锐之举。

  文化拯救汽车营销

  最具文化元素的汽车,营销越来越难见文化的影子。

  汽车销售强调更多的是技术和配置,销售顾问生僻的技术用语,使消费者无所适从,作出惊奇表情之后一片茫然。他们眼中的汽车,不过是一堆有用却无生机的钢铁。提到汽车文化,说得更多的是历史。新产品的新文化在哪里?恐怕很多造新车和卖新车的人都说不清楚。

  几年前,一款实用好看,外观时髦的车进入中国受到青睐,这些特点正好符合当今白领温馨、精致的生活。这一点被细心的记者发现,并为其“点了睛”。但厂家并未意识到文化的附加值正成为竞争的重要元素,至今仍未对其产品进行文化的包装和推介。

  高举文化大旗的福克斯,其“电影营销”会成为中国汽车营销史的标志性符号被记载。韦龙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