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销计划上调竞争激烈 雅阁飞度下半年可能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26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不长的时间内,包括北京现代神龙汽车、一汽丰田天津一汽在内的诸多汽车厂家都宣布上调全年的产销计划。由于这些车厂所产车型大多集中在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以及定价略高的中级车领域,市场人士预计,下半年这两个领域的竞争都将加剧。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汽车销售形势好转,1-6月份全国乘用车共售出145万辆,同比增长15%,据预计,全年销量有望超过300万辆,增幅超过20%。在这种背景下,北京现代宣布把全年的生产销售目标由原来的20万辆提高到23万辆,神龙汽车也将原来11.5万辆的销售目标提高到13.5万辆,一汽丰田的全年产销目标则由原来的3.4万辆提高到了14.5万辆,天津一汽也把全年的产销目标上调至4万辆。

  目前10万元左右的车型是市场销售的主力,市场份额达42.7%,该市场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汽车整车厂上调产销目标,成为下半年汽车降价的一个动因,市场会面临促销的压力。”网上车市总监华雪认为,对于购买10万元左右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高油价的抑制作用尤其明显,因此在供给增加而需求并没有相应增长的情况下,降价成为必然,但其同时认为,这种降价将是一种相对平稳的降价。

  事实上,7月份以来已有不少车型的价格出现松动。其中宝马旧3系最高优惠了4.1万元,广州本田雅阁君威3.0也分别下跌了1.1万元和1.4万元。

  业界认为,下半年出现降价且降幅较大的车型很可能是广州本田的雅阁和飞度。华雪认为,雅阁的定价在帕萨特天籁等车型之间,迫于帕萨特和马自达6等的降价压力,雅阁也必然会让利销售。湘财证券分析师李健认为,由于下半年将有众多新车型上市,而广本在这方面却留有空挡,因此其很可能通过降价来扩大销量,同时从企业利润来看,广本2004年的净利润率高达15%,这也给雅阁的降价留出了很大空间。(朱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