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雅绅士激情表现--试驾罗孚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2:35  新闻晨报

  英国罗孚被收购一事引起了人们对这家车厂的广泛关注,晨报汽车周刊本着以车为主的立场,就车说车,将罗孚75这款车开到大街上去与人们分享驾控感受。

  外观与内饰———

  复古的情结、宝马的影子

  车身线条圆润,腰线较高,继承了英国车的典型外观。尤其是车尾更是把英国车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具有较大倾角却很圆滑的车尾设计,以及典雅的尾灯把车身勾勒得别具韵味。其前脸设计的亮点是车灯,和其他汽车相比,罗孚75的车灯并没有采用整体式设计,而采用双侧双氙大灯,笔者个人感觉,罗孚75的4个前大灯很有老宝马5系的感觉。此外,镀铬的装饰条遍布车身内外,就连观后镜也设计成了镀铬的样式,在增添了汽车金属质感的同时,也提高了汽车的档次。这让不少第一次见到罗孚75的人会高估罗孚车的价格。

  坐进车里,笔者有两点体会。第一,你能发现许多的椭圆形。从乳白色的椭圆速度表,复古的时钟,出风口、各种操控按钮的边框,都是椭圆形设计。这些椭圆让人和老式的螺旋桨飞机的座舱风格联系起来。第二,内饰并不豪华。英国车就必然豪华其实是认识的误区。中控台很简约、真皮座椅的皮质手感也很好,但你很难和豪华这个形容词联系起来。据销售罗孚总代理的宁波凤凰公司的王晨华介绍说,罗孚车其实最大的卖点不在豪华而在驾控感。经过宝马公司调校过的罗孚75,它的驾控感才是它的最大卖点之一。

  驾控感———

  理智与激情

  罗孚车一开起来就能感到它的底盘非常的厚重。更让人比较惊讶的是它的发动机。其配备的2.5升V6电喷发动机输出功率达177匹马力,0-100Km/h加速在8.9秒内即可完成。加速相当迅速,在上海的高架路插队、并线游刃有余。在跑高速时,扎实的底盘在你开快车时,心里没有害怕发飘的顾虑。油口响应相当灵敏,这让笔者不由想到近年许多国产自动挡车,总是拿电子油门来说事的不厚道行径。在他们看来,电子油门成了油门响应滞后的天然借口。刹车效果值得一提,刹车踏板没有虚位,一踏就有,刹车效率很高。急刹车时车身姿态控制得很平稳,“刹车点头”的现象很难遇上。车身隔音有点宝马的风格,你能清楚地听到发动机的声音的变化,但路噪风噪被很好地过滤掉。这款车唯一让笔者有点不习惯的就是:车头很长,回旋半径有点大,在车库里进出有点不便;车尾也长,倒车时费点时间来适应车尾的长度。

  维修保养———

  不太可能成为第二个奥克斯

  独立运行的英国罗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Caterpillar公司最近正式发文,向世界各地的300多万用户承诺将继续保证原先供应罗孚原厂纯正配件的充足供给,据悉,罗孚在中国的总代理宁波凤凰汽车公司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英方的正式通知。并向国内用户承诺继续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

  配件是一个赚钱的生意,即使是罗孚发生什么状况,独立运行的零部件厂都没理由放弃300万用户的庞大市场。罗孚与奥克斯不具有可比性。作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