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修金杯的高手潘旭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22  北京晚报
  金杯轻型客车是目前市场上保有量最大的轻客,用户众多,拥有广泛的市场,使用十分普遍。汽修三厂的金杯服务站就是它的特约销售、维修站,就是人们通俗所说的金杯4S店。

  北京汽修三厂金杯服务站的技术总监潘旭东,是一位技术全面,有扎实理论基础,勇于承担责任的技术人员。虽然他的岁数连30都不到,但是在广大的金杯车用户中,他不仅给用户修问题明显的车,就连平时用户感觉不到的一些小故障、小毛病也都顺手给您解决了,并告知用户,让用户对驾驶自己的车更有信心了。

  2004年,汽修三厂金杯服务站获得出色的业绩,销售、维修量都在全国众多经销店中名列前矛,尤其是在年底的华晨汽车维修技能大赛北京赛区竞赛中,汽修三厂金杯维修站轻松夺魁,获得引人注目的第一名。在2005年的华晨汽车技能大赛中,经过激烈的赛场竞争,小潘的理论考试,维护保养和排除故障得分都名列前茅。

  今年6月,小潘在领导的支持下,根据平时用户们在用车、修车中的反映,在报纸上刊登了“挑战无极限———征集疑难故障车”的公告,勇为业界先,为那些虽经多次修理,但不能达到技术指标的金杯车用户解决了疑难问题。

  其中有一辆金杯车已经行驶了11万公里,但是热车停车一会后起动困难。经过多家厂子多次的修理,故障仍没有解除,最后判定故障为发动机机械问题,需要解体进行大修。用户来到三厂,小潘和他的同事们对故障车进行检查,用多种仪器检测后发现,故障发生时发动机电控系统识别传输的转速信号时断时续有时还会丢失,对转速传感器及线路进行检查、检测发现转速传感器的连线损坏接触不良,是故障发生的要点。对线路进行修复后故障排除。

  还有一辆金杯车刚刚行驶7万公里,空调就有时不工作,来到三厂后,小潘和他的同事们对车进行检查、测试后发现热保护电容器出现了故障。更换一个热保护电容器故障排除。

  由此不难看出,准确判断找到隐藏的、不易被发现、被另一个故障遮盖的盲点故障,是解决疑难故障车问题的中心要点。用户在维修车辆时如果需要大量更换零件和总成,一定要了解原因,明白消费,盲目可能带给您的损失是巨大的。也不妨就此问题再请其他维修厂诊断一下,避免花冤枉钱,还修不好车。

  在汽车及相关业界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服务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汽车销售和服务业绩,二者相辅相成的关系十分明显。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如今的消费者购车也越来越有经验,他们不但强调产品的质量,也更加追求服务的水准。米攸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