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呈现优惠“一边倒”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7:22  北京晚报

  上周,整个车市表现平稳,新车和旧车的销量没有大幅度的波动,销量排在前10名的依旧是微型车。但车市呈现优惠“一边倒”态势,不同程度的优惠比较多,大部分车型都打出降价或送装饰、保险的优惠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上周几乎没有一款车型敢逆市涨价。

  随着油价的持续攀升,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车占市场销量的比重越来越大,排在前10名的微型车主要有夏利、哈飞松花江、威姿、奇瑞QQ等,其中夏利独占鳌头。从目前看,虽然优惠已成车市主流,最高的接近万元,少的是不足千元的装饰,但不同档次的车型优惠幅度明显不等。相对于低档车而言,10万至20万元之间的中高档车竞争加剧,被喻为“新三样”中的伊兰特、凯越出现了大幅度降价,别克凯越1.6LX-MT舒适版价格降6000元,伊兰特1.6标准型MT价格降7000元。在20万至25万元之间的车中,君威2.5GL豪华版优惠较大,价格要比前一段时间便宜7000元。

  上周,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量比较稳定,畅销车型还是老三样和夏利、奥拓这类车型,大排量二手车需求减少、出售增加,价格下滑十分明显,而近期中小排量二手车供货充裕。许爱琴

  (相关表格见今日64版)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