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与重经济实用 成为两厢车热的助推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14  重庆晚报

  长期以来被购车者所忽视和放弃的两厢车,终于盼到了迟来的春天。长期以来似乎被国内购车者所不屑的两厢车,突然间成了车商盈利和争抢的香饽饽,这股从三厢车向两厢车过渡的消费潮流虽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但已经开始反映国内购车者在购买意向上的理性回归,以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逐渐成熟。

  油价上涨

  虽然说车厢式样的变化和汽车的油耗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但据广州本田重庆经销商的一位负责人分析,从年初开始汽油价格的持续上涨,才是导致目前两厢车市场开始启动的直接原因之一。以重庆为例,90号、93号、97号的最高零售价每升已经分别上涨0.24元、0.26元和0.27元。

  在这样的价格压力下,市场上的购车者已经开始悄悄把目光从大排量、大体积的三厢车,转向感觉更为经济的两厢车了。和传统的三厢车相比,两厢车虽然可能缺乏那么一点点派头,但其紧凑的车身和敦实的外观却给人一种经济、实用的感觉。因此,省油成了不少购车者对两厢车先入为主的印象之一。

  重经济实用

  重庆互邦置信汽车公司副总经理黄爽告诉记者,两厢车的优点在于,在相同乘坐空间的情况下,油耗更低,操控也更灵活。在道路和停车位越来越紧张、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两厢车经济实用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

  他表示,单身购车群体以及两口之家在购买力上的增强,是两厢车浮出水面的关键。因为作为家庭使用,10万元以下轿车主要是代步工具,因此,消费者往往并不苛求外观、配置等因素,实用性及节油性才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政策环境的好转也使得两厢车销售呈上升趋势。国家新近出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将引导汽车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的汽车;今年下半年可能出台的新燃油税政策和正在酝酿中的汽车消费税,将引导消费者转向微型和经济型轿车。另外,国内家庭第二辆车的启动、年轻一族对时尚小车的青睐,都将会继续催热两厢车市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