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国家标准十一实行 一汽PRUIS06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由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东风混合动力公交车,27日完成最终产品的定型样车试验并通过验收,成为我国第一代混合动力汽车商品车。

  而在25日,国家标准委刚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我国第一批共六项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国家标准将于2005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对此企盼已久的国内汽车制造商们,在等到了“准生”标准后却仍高兴不起来。据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的对外宣传负责人介绍,由于与同档次的传统汽车相比,混合动力车的成本要高30%,很难实现商业化。

  一汽对此也表示担心。该公司规划部蔡宝阳表示,一汽与丰田合作生产的丰田先驱混合动力车将于11月下线,可能明年1月上市。这次标准实施时间的确定,对他们来说意味着先驱可以通过检验、认证并最终登上国家发改委的新车目录。但他同时表示,上市初期的量不会很大,仍以KD组装为主,如果今后政策有扶持,产量就会随后增加。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