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专家为郭敬明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少年才子郭敬明上周给本报发来传真,委托本报为其“搞掂”献给父亲的生日礼物(详见本报3030日娱乐周刊报道),并特别点名,请罗工选车。据郭敬明的经纪人称,郭敬明的父亲在自贡,而郭敬明目前在上海忙于新书创作,而且他想送父亲一辆车,但自己却并不太懂车,因此想到了委托成都晚报;而《晚报汽车》推出的“罗工看车”栏目在社会上影响非常好,所以想请罗工这样真正的专家为父亲挑一款放心的车。

  成都差点没有车

  郭敬明准备送父亲一辆2.0L2.0L豪华天窗版的马自达66,而且他相中的是钛灰色、黑色真皮内饰的一款。由于必须要在8月48月4日当天把车送到自贡,算下来,只有55天时间来办理选车、购车、上户等事宜。记者接到任务后,立刻到全城销售马自达6的4S6的4S店去了解货源情况,结果不巧的是,成都车市上,这款车最近恰恰比较缺货,几家店给记者的答复都是:这款车目前没有现车,要买需要预订!至于什么时候能有现车,答复记者得到的消息是:最快也得等到8月28月2日。

  当在记者表明选这款车的原委后,马自达66明友西物4S4S店表示,无论如何想办法调一辆现车。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经过多方努力,明友西物与一位应该在7月317月31日提车的用户协商,暂缓一周提车,将这款现车先留给了我们。

  此时,记者才松了口气。随即,记者立刻与罗工取得联系,请罗工来最后检查一下这辆车。

  罗工第一次做决定

  说到郭敬明点名让罗工给选车,罗工还真有点感到为难,因为罗工在陪车主看车的时候,只是给车主讲这款车的具体情况,最终由车主自己决定。这次则不一样,罗工不不仅在要看车,还要做决定,而且还是代表《成都晚报》做决定。

  到了明友西物4S4S店,罗工直奔车前。与以往一样,罗工先检查车的外观。

  对于2020万元左右的车,制作工艺通常都比较精良,外观不会有大的瑕疵。随后,罗工启动发动机,然后打开引擎盖,听发动机声音,感觉比较安静、声音比较悦耳;接着然后,罗工仔细地查看各个部件的连接紧密程度,发现隔音板固定的得不是特别紧,可能在高速行驶中会出现异响。此外,罗工建议在空调出水口处接一个短的软管,让空调出水直接流到地上,以免空调水影响到车底的一些部件。

  接着,罗工又上车查看了内饰,对于天窗,罗工看得特别细致,反复开合,看是否不顺畅。天窗的密闭性很关键,如果开合不顺畅,说明天窗安装得不是很好,时间长了,有可能对密闭性有影响。空调出风口、CDCD、电动窗升降、车灯、仪表盘、座椅等等,总体上都没有什么问题,使用也比较方便。

  最后是试驾,试驾前,罗工对档位进行了反复测试,自动挡的新车,有时候会有挡位不是特别顺畅的情况,需要在各个挡位反复切变换,看有没有生涩的感觉。随后时是测试车在各个挡位的行驶情况,加速、减速、倒车,整个车况良好,方向盘的助力也比较柔和,操控比较轻松,乘坐也比较舒适。

  看过之后,罗工当即选定了这款车,并要求销售人员抄下车架号,然后一再嘱咐记者,一定要“对号”提车。

  车商决定免费送车到自贡

  车也选定了,还需要送车到自贡。因为郭敬明想给父亲一个惊喜,特别希望我们能将车上好牌照再送到他父亲手中。郭敬明的父亲户籍在自贡,只有将车开到自贡上车牌。明友西物销售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表示,他们将负责将这个车安全送到自贡,并协助办理好一切上户手续。

  然后,车商与记者详细商量好送车途中的一切细节,尤其是新车在路途中的安全细节,选车大事才算最终办妥。考虑到上牌照可能耽误的时间,车商与记者决定提前一天送车:8月38月3日将车送到自贡。

  文/记者 陈德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