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燃油九成半合格 未透漏不合格油品经销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安)昨天,北京市质监局公布二季度对本市车用燃油质量的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为95.3%.据介绍,此次抽查车用汽油不合格的9个批次中,出现的质量问题主要是烯烃含量、研究法辛烷值和硫含量不合格。烯烃含量是一项重要的质量指标和环保指标,汽油中烯烃含量过高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影响汽油的安定性,易在燃油喷嘴和进气阀处产生积碳和结焦。研究法辛烷值是车用汽油质量的关键指标,用来评定汽油标号,也是评定汽油抗爆性的基本指标之一。汽油标号越高,汽油的辛烷值越高,其抗爆性就越好。而车用燃油中的硫含量是评定燃油中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是控制用油的机械不受腐蚀以及防止环境污染的指标。

  同时,二季度抽查的车用柴油质量合格率为95.7%,而此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的质量问题是硫含量不合格。

  质监局未透露不合格产品经销企业的具体名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